2013-10-18 01:03:23海老師

中中,生日快樂~~這就是幸福!

    以前我總覺得小孩子不用過生日,因為為了生日買個大蛋糕,吃完以後似乎也沒留下什麼,加上中中不能吃也不愛吃奶油,所以蛋糕買了也都是肥我們大人,索性就免了吧!但每每看中中很開心的幫別人唱生日快樂歌,那種羨慕期待的眼神,讓我決定今年就換他當主角,我們來過一個簡單又甜蜜的一家三口生日趴吧!

    在幾天前,中中就非常期待今天(10/17)的生日,因為他一直很想要一個變身的"羅伊",而我們對他說,要到生日才可以拿到,所以他前兩天就問我們:我的生日要到了嗎?可以有變身的玩具嗎?我想要買蛋糕給OO吃。

    今天下班回到家,就一直聽到中中對遇到的人說,今天是我的生日唷!所以晚餐過後,我們一家三口就出發前往咖啡店慶生,中中聽到我們要去買蛋糕,送他禮物,他開心的在車上大叫。我們帶著已準備好的玩具,前往多那之讓他挑一個喜歡的小蛋糕,插上一支小蠟燭,陪他唱生日快樂歌,接著送他期待已久的禮物,他愛不釋手的玩著,而我們兩個就順便在店裡放鬆一下!

    回到家,他對"生日"依舊念念不忘,我對他說:今天生日就要過了唷!他說:"可是我還想要再過生日耶!我不想讓生日過了。"我回答:"可是這就是時間呀!過了就不會重頭,但是你明年還有四歲生日!"所以接著就聽到他一直問我:"我生日過了嗎?""我生日過了嗎?"

    上床睡覺時,我對他說:"雖然你的生日過了,但還有爸爸的生日可以吃蛋糕,媽媽的生日可以吃蛋糕。"他可愛的說:"那我要送給爸爸一個大花朵,送給媽媽一個大花朵。"我小聲的對他說:"好啊!那爸爸生日的時候,我們一起去買一個蛋糕送給爸爸。"和他打完勾勾後,他帶著笑容很滿足甜甜的睡去。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父母都會幫孩子過生日了,因為不僅孩子得到滿足,父母也從孩子的快樂中獲得喜悅。今天慶生完後,我發現一個簡單的慶生,能為我們一家三口帶來幸福的感覺。

上一篇:童言童語2Y5M10D

下一篇:中中紀實3Y1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