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23:02:37海老師

6M24D副食品吃太撐

從彥中六個月開始,我就開始餵他吃一點副食品~~

一開始就從米粥開始~後來陸續加過地瓜、地瓜葉、蘋果、菠菜、蛋黃~~

這是目前吃過的食物~~

之前彥中都吃的興趣缺缺~每次都大概吃個三四口,就不要吃了~~

不過昨天有了長足的進步~~

我想是因為加了地瓜和蛋黃,甜甜的~~所以即使我有加入地瓜葉,他也不排斥~~

昨晚他一口氣吃了很多~大約吃了三分之一碗的量,我又自作聰明的給他吃飯後水果---蘋果

如果我們沒有喊停,他還會想要繼續吃~~~但那時已經七點半了!!

晚上八點多要上床睡覺前又餵他180C.C.的奶~~一樣全部喝光光~~

就這樣本以為吃飽喝足會很好睡~~~

沒想到他在床上睡不著,翻來翻去的結果就是他"很冷靜的"吐了~~~

吐到床單上有一攤直徑約十公分左右的穢物~~

沒有哭鬧,要不是我去看他睡著了嗎?否則根本不太會注意到!

所以這讓我知道,晚上不要吃太飽,很不好受的~~

今天早上我們也餵他吃一點蛋黃粥,約50CC左右~~~也很大口大口的吃光光喔!!

最近餵副食品的心得是,用咖啡杯湯匙或小的鐵製湯匙很好餵~~~

貝親的矽膠湯匙實在中看不中用,粉紅色的勉強還可以裝多一些東西~~

但我比較不滿意的是,矽膠部分容易會有黑色髒髒的在上面,也不知道是沾到什麼~~

總之很不好清理~~

但不銹鋼湯匙就很好清洗,也方便消毒!!

所以便宜也是有好貨的!!因為不鏽鋼湯匙不用錢~是環保餐具附贈的!!!

 

上一篇:頭髮生長記

下一篇:餐具使用心得

淡淡的幸福 2011-05-13 15:46:51

我們家這隻也有吃到吐出來過...@@
後來我發現..他有時候邊吃會編打嗝...
所以餵副食品可能也要拍打嗝比較好..
最近都有拍拍..好像真的有比較好耶~~~
給妳參考嚕~~~^^

larina 2011-05-12 03:40:52

和吵有沒有關係?有些小朋友吵鬧太久好像會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