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15:51:12海老師

三個月紀錄

彥中即將滿三個月~~

目前喝奶量仍在120cc左右~~有時可以到140cc~~

兩個月檢查是6.5公斤,現在應該有7公斤了吧~~

這三個月我似乎是昨晚才真的有打開電腦做些事情~~

前陣子晚上都在哄他~哄到他睡我也想睡了~~所以早早就上床睡覺!!

但現在正值期末,看同事都一一完成成績單評語,我卻連系統都還未進去過。

只好利用晚上他已睡著的時候趕緊上網處理一些事情~~

很多人都說找不到我~~因為我都沒在開機~~

有時手機響會不小心把好不容易睡著的彥中吵醒~加上收訊不佳~就乾脆關機了!!

和同事聊過~~才知道我家這隻是屬於很番的小孩~~

超級愛哭的!!同事說不能這樣說~~否則會有比馬龍效應...

所以我在他面前都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晚上也會起來喝奶~~~有印象一覺到天亮的天數應該是兩天吧~

幾乎只有我半夜起來擠奶,過不久他也會醒~~

有時運氣好餵完就繼續睡~~有時就繼續亂個一兩個小時~~

像今天凌晨四點起來~就亂到五點才又睡回去~~~

不過雖然如此,其實照顧久也慢慢抓得到他的習性~

而小孩子每個月成長的情形也截然不同~

第一個月呆呆的~手在眼前揮眼睛都不會眨~~奶喝完放下去就會自己睡著~

第二個月~開始要抱著才會哄一哄才會睡著~

而我們家的只要大哭,就會拿鈴瓏搖給他聽~就安靜了!!

而跟他玩還不太有什麼反應,只是靜靜的看著你~~

最近即將滿三個月~~就越來越有反應了~

只要用嘴巴發出聲音或者一直說"安咕"~~就會跟著你笑還會發出聲音唷~~

而在他眼前拿東西慢慢的晃~頭會跟著移動!!

其實只要他心情好的時候~~是很可愛的!!

有時我要去做其他的事情,和他說乖乖的等媽媽~~他真的會乖乖的等~~

只是有時他不愛喝奶~~一直大哭大鬧時是實在令人傷腦筋啊!!

 

上一篇:毛毛的近照

下一篇:三個半月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