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3:41:14海老師

懷孕紀錄(補進度)

自從十八週上新聞台紀錄後,就再也沒有寫文章了~~明天就要進行二十八週產檢了...

6月3日進行第二十週的產檢~這次產檢比較久也比較清楚~

可以很清楚確定小孩的性別~也能知道沒有唇額裂的問題~

醫生也讓我們看到小孩的心臟,有兩個心房兩個心室~

發育都良好~

體重約350公克~醫生說在正常範圍內~

此時我的體重仍然未增加~~和懷孕前一樣重...

7月6日進行二十四週產檢~

寶寶此時已經有650公克~700公克之間了~頭圍約6.11 公分

不過這次的他不太配合只讓我們看腳~沒讓我們看到臉~~

而我的體重比上個月增加0.5公斤~

肚子有變大一點點,但不太明顯~~

這兩個月比較讓我困擾的是皮膚癢~~尤其是膝蓋後面關節處~~

超級癢的~~西醫說這是正常現象~中醫叫我少吃糯米和酸的食物~~

果然真的有差~~

假如那天早上吃飯糰~那麼從中午開始就會癢癢癢到隔天~~

7月17日那天康24聚會~看到雯慧的肚子嚇了我一大跳~~

好大好圓...也好可怕唷!!

雯慧說她也是後期才開始圓起來的...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如此~~

七月底回到屏東後,我也覺得我的肚子慢慢的大起來了...

以前躺著肚子是平平的~現在明顯的鼓起來~

而且從六個月後我的肚子就出現小紅~就是妊娠紋~目前有五小條~約1.5公分長~

還是有認真擦除紋霜~希望有點效...

 

懷孕以來都很認真控制自己的體重~~幾乎沒有變重

但這個禮拜以來好像多了兩公斤了~~

明天就要產檢了~~希望不要破紀錄~~

 

堡王 2010-08-13 22:06:04

給親愛的婆…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怎麼po版啦
所以乾脆打在文章的回應

今天又到高鐵送妳回家啦
每一次都是很有感覺
同樣陪妳進到車廂坐下來
然後又趕快跑到車外
拿起手機…透過車窗看著妳…又繼續聊天
然後看著列車漸漸的離去
但電話那頭妳的聲音卻持續著
好像我也坐在車廂裡…就在妳的隔壁
一起回桃園一樣
直到甜蜜說goodbye結束
站在月台上…直到列車消失在我眼前
我才捨得離開月台
這種感覺很特別...也很溫馨
心中期待的…是一週後妳的回來
期待…是一種美麗的感覺
對於已經經過無數次這種感覺的我更是如此

掛上電話後
我一個人漫步在人來人往的高鐵大廳
慢慢的走到停車場
今晚的月亮…伴著明亮的金星高掛在高雄的西方夜空
然後開車回去
我們彼此都給自己一個完全舒展的天空
可以安心放鬆的去陪陪自己的家人
找自己的好友聚聚…甚至忙於自己想做的事
就好像回到男女朋友的時候
擁有彼此短暫的獨處時光
當然…我也期待下週再次來到高鐵站時
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刻

就期待那天的到來
好好放自己一個開心無負擔的假期吧
親愛的婆…這段時間妳辛苦了
情人節快樂
愛妳的堡王^^

傳說中肚大肚圓的雯慧蛙 2010-08-06 13:01:05

呵呵
後期肚子大比較快
盡量多休息
可利用靠墊讓腰比較輕鬆一點
肚皮如果會癢也要盡量少抓
不然妊娠紋可會跟著妳喔

雞湯或牛肉都是屬於比較容易養大小孩的食物
又不太會胖到大人
可以試試看

後期真的要多小心
也很期待你們的可愛小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