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23:45:58海老師

微笑護照開始~~台東行

這幾天去台東參加研討會~~
這本來就是開學一開始就想要去的~也順道去台東玩玩~~
只是那時開學是預計一個人~~~也順道去找以前調過去的同事...
只是沒想到後來和研究所同學成了男女朋友~~
所以這次的研討會就成了單人行變成雙人遊...
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南迴公路~
從東港開車到台東市~~開了三個多小時~~
坦白說~因為是第一次走這條所以還真的有點暈...而且一路還下著小雨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的是公教會館~~
主要是因為離東大比較近~~
星期五下午向公教會館借了兩台腳踏車~~
就開始台東市鐵馬之旅~~
原來台東市離海邊很近~~那裏有海濱公園~~
我們沿著自行車車道~一路順著海岸線...
一路騎居然騎到森林公園~琵琶湖~~活水湖~~
裡頭的水真的很清澈...在湖邊就可以看到小魚游來游去~~
由於那時是下午三點多~~所以還沒什麼遊客...
騎在綠蔭大道上~真的很悠閒~~~
在離開前,在海濱公園旁看到一家有好多人排隊的蔥油餅~~”黃家蔥油餅”
我們當然也應景的去買了一份~~~
果然超級好吃~~~一點都不油不膩!!裡頭有新鮮的蔥及九層塔~~
值得嚐試唷!!
傍晚去接學姐~~也和毓貞見面吃飯~~
和我同年的她~~現在已經懷孕六個月囉~~
就快要當媽媽了!!
這幾天受到她熱情款待~~吃了好吃的卑南肉包!
還去了她的新家~~跟她的宏哥一起吃個晚餐...
還是毓貞親手煮的有機泡菜麵~~
果然要當媽媽的人就不一樣!!

這幾天的活動地點都在台東市~
除了第一天的海濱公園、森林公園、琵琶湖、鐵路步道...
第二天主要是去了卑南文化公園~
享受綠意的感覺~~
草坪很大~樹也很多~~

第三天回程為了要蓋微笑台灣”卑南鄉”還繞去知本~~
沿途經過卑南國小~~但卑南國小是在台東市~~所以我一直下車~~但都是台東市~~
直到知本~才蓋到卑南鄉~~
還吃了好吃的溫泉蛋!!




這一次我們開始使用微笑台灣護照~~~
在台東總共蓋了六個鄉鎮~~
其中最難蓋的是”金峰鄉”~~一個很少聽到的鄉鎮!!
那裡沒有小七~~只有一家店叫做”好酒不見”
我們還一路往內開!已經開到大武山檢查哨了~~
問了警察~才知我們早已錯過很久~~
他一看到我們就說要蓋微笑台灣護照的呀??
他說在一開始就有了~~
所以又往回!!果然真的在一開始~~差點就要錯過了~~~

回程我們在南迴公路中段就往旭海方向~~
想從牡丹鄉出~~這樣還可以順道去蓋牡丹鄉~~
也是一路想找小七~~還經過一個石牆上寫著”凡伊斯山野菜館”
我還把他念出來~還說這裡怎麼會有客人來吃呢??
過了以後就在想~除了小七還有沒有其他店~~
結果護照內牡丹鄉的第一家就是”凡伊斯山野菜館”!
我們確確實實的給他錯過了~~~
當下的結論就是~~~微笑護照的點就在你身邊~但一不注意就會錯過了!!
就只好安慰自己~~沒關係!這樣代表我們下次還要來這裡玩~~

此次的旅行~~我總共蓋了九個章~~
台東六個屏東三個~~
屏東就是順路~小七如果在同一邊就下車~~因為想說來的機會還很多~~
也就不急~~
因為有這本護照~~~現在出遊多了一個目的!!
而且會被小七制約~~這裡蓋了嗎??
不過幸好兩個人都很愛旅行~~有著共同的興趣~~真好!!
這次我在台東他也讓我開車~~包括開山路!!
本來我對開車是隨緣的態度~反正我家裡也沒人敢給我載~~
現在大概就只有他敢坐吧!!只是現在有打算要好好來練習了~~
這樣以後出門就可以換手開~~他也不會這麼累了!!

上一篇:慢遊行1

下一篇:明天要去國境之南囉~~

城堡王子 2008-05-05 20:09:21

唉呀呀...
看了海老師三天的&quot東遊記&quot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是`甜在心肉包&quot呢
那甜蜜的感覺
如同&quot活水&quot一般的湧現

這三天也辛苦妳陪伴在我身旁
陪我聊天陪我遊玩
很充實的遊憩
好久沒那麼享受出遊的快樂了
因為妳的出現
才發覺兩人世界的美麗
只要妳在我身旁
心情一點都不會疲累
這次的東遊行能讓妳感到充實快樂
那才是最完美的休止符喲

好好休息
把身體養好吧
城堡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