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19:04:20 薇薇

親愛的,對不起

有時候大家會發現,“對不起”雖然只是三個字,在遇到事情,我們卻無法輕易的說出口

可能和情人爭吵,就算自己錯了,寧願爭到面紅耳赤,也不願意認錯。

爸媽唸你幾句,就算知道是為自己好,但仍是當作沒這件事情發生,讓時間慢慢淡忘了這句抱歉

好朋友吵架,雖然彼此很在乎,但這句對不起就是無法輕易開口,讓本來好好的友情有了一絲裂縫。

情侶之間最常見的是誤會,可能對方為了什麼事情突然遲到很久,自己心理不開心,
就給對方臭臉,或是發了脾氣,到最後才發現對方是為了自己或是真的是重要事情,
可是這句對不起就一直藏在心理。

或是對方一個下午手機沒接到,可能心理就開始浮現對方和別人出去,可能故意不接或是好幾種可能
最後對方接了之後,可能是重要事情耽擱,或是剛在開會無法接聽,但我們就是無法將臉拉下,
可能會說我誤會你了,或是我不該發脾氣,但對不起就是沒有說出口。

我們可以很輕易的就講出,白痴、笨蛋、來罵別人或是和人開玩笑,甚至會偶爾說出我愛你的情話
但真正面對到自己做錯事情,要認錯卻會少了勇氣。好幾次的想開口,和自己爭扎過後,卻選擇了
事過境遷。
有可能會因為這句對不起而讓彼此起了化學變化,或是讓彼此的關係變質。
真的錯失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才會懂的 對不起 的重要性。

你有多久沒和親愛的 爸媽、情人甚至朋友,在面對事情時,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而道歉,
或許簡單的這三個字卻可以讓事情化小,小而化無。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勇於承認而讓爸爸原諒他,之中學到的教訓卻是一輩子的課題。
人不管年齡大或小,都有可能犯這種錯誤,可能是成人做了小則要自省自我,
大則要面臨社會的指責。
而每個人在面對事情,要接受指責和錯誤,當下的勇氣或許讓自己逃避
但只要有天願意面對,這句對不起 ,永遠來得及。

有一次朋友就和我說,她之前和男友吵架,錯怪了對方,卻怎樣也講不出口 對不起三個字,
直到好久以後,她看著男友在下雨天幫自己買飯的樣子,忍不住想要為曾經任性的自己道歉,
她在之後突然對男友說了:「親愛的,對不起,謝謝你愛上這樣子的我。」
男友聽了嚇一跳,可是聽了解釋以後,緊緊的抱住對方,這種感動是比刻意的浪漫還浪漫。

因為親密,所以我們常會忽略愛我們的情人、家人和朋友,我們也應該用等同的愛來回報對方
因為愛是相對的,沒有人會願意一直付出而一直受傷害。

下次記得錯怪了他人,或是吵架
輕輕說聲

親愛的,對不起

這樣的愛永遠來得及

認同就案個推薦喔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