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00:29:40

那一天,那一年

 

用著不是12歲的步伐

在我12歲的那一年

腳步變得越來越快

妳卻離我越來越遠

 

急著懂事卻提前體會到 來不及 三個字

 

那一天下著雨

心像大雨般沖刷著擋風玻璃

投下12塊

有著超過12種不同的心情

 

一層門   兩層門

藥水味夾雜120種不同的臉

上升的電梯     失落的心

開門的那一刻

心裡下著雨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

感受到妳的雙手

斑駁的    不平滑的    秘密的    

那是我第一次如此手足無措的

想握卻無法緊握的雙手

那一年

我懂了什麼是失去

 

是棉被蓋起你的雙眼

是輪子進電梯時的碰撞

是燃起相同血液的至親

是學會逃避的童年

 

想念

是回不到的過去在懲罰著我

於是我懷著下輩子還要在牽著手的心

念著我最愛最愛的妳

 

這一年

這一天

依舊下著雨

一切都變了樣

不變的是那泛著淚光的感慨

 

你好嗎

 

 

 

 

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