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09:09:31韋昕

引情<樂園物語之一>-3

  幾個小時下來,兩人已經開了幾瓶酒,不過皆未見醉意,交談也變多了。
  
  兩人沒有主題的閒聊著,從電影、音樂聊到生活、旅遊等等,天野紀剛開始也頗為意外,自己竟會和才相識幾個小時的人談這麼多。平時在樂團裡,他雖不像鷹倉若那樣寡言冷漠,卻也不是多話的人。
  
  之後他們開始熟稔的直接稱對方名字,當他聽到尹子佟叫自己「小紀」時,天野紀還為此開心的多喝了幾杯,先前在店外的不快全一掃而空。
  
  尹子佟再次替天野紀倒酒。
  
  他發覺天野紀其實不像想像中那般難相處和孤傲,雖然言談間還是很輕狂,但只要不踩進他的禁區,他就不會生氣發火。
  
  即使他還很年輕,思想卻很成熟,閒聊中也聽出他有著崇高的目標與理想。
  
  L.I.E.才出道沒多久就開始竄紅,至今三年已經打下穩固的根基,他們打算開始往國際舞台邁進,也正在極力安排與進行中。
  
  看來天野紀並非是一隻虛有其表的小貓,不曉得他還有什麼面貌沒有展現出來?呵呵,就不知道他在「那個時候」又會有什麼樣的表情?想來這陣子應該不會太無聊才是。
  
  天野紀並沒看出眼前尹子佟那帶有深意的笑容,即使在複雜的演藝圈生活,畢竟他還是年輕了點,比不上尹子佟的世故老練、精明圓滑。
  
  「子佟,我好像還沒問你怎麼認識小揚的。」
  
  「我跟小揚啊,幾年前在涉谷一家酒店認識的。那是在魅夜開幕之前,我和予謙到日本想多學習別人的經營方式,然後遇上小揚,後來我們還滿談得來的,小揚那段時間也帶我們去了不少酒店。」
  
  「果真是他會做的事。」天野紀笑道。
  
  有個愛泡酒吧及夜店的經紀人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像他和鷹倉若就是在Live House演唱時被駱揚挖掘出來的。
  「你呢,怎麼那麼多國家不去,反而選擇來台灣度假?」
  
  「那是因為小揚一直要我回來看看。」
  
  天野紀端起酒杯卻沒有喝下,只是盯著杯裡的金黃色液體。尹子佟知道他還沒說完,靜靜等著。
  
  「我母親是台灣人,我的中文就是她要我學的。幾年前,她突然留下父親、我和弟弟妹妹,自己回到台灣另建新家庭。當時父親還很難過,可是他竟然隔沒多久後也有了新的對象,並打算結婚。
  
  不應該這樣子的,不是嗎?他們以前那麼恩愛,為什麼一夕間說變就變?可是我什麼都沒說,如果父親再婚會比較快樂的話,我也沒什麼好反對的。我知道我繼母不喜歡我和弟弟妹妹,可是他們還小,我要繼母好好對待他們,自己則搬了出來。
  
  也是那時候開始,音樂變成我生活中的唯一,只有從小跟著我的吉他不會背叛我、只有音樂是我所能掌控的。看著每一首創作觸動大家的心弦,引起大家的共鳴及回響,只有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覺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天野紀淡淡笑著的臉上帶有些微的苦澀。
  
  雖然是他自己選擇離開家裡,但當時他父親並沒有挽留他,只有那雙滄桑的眼眸中透著濃濃的歉意,他頓時感覺到自己被遺棄了。
  
  事隔多年,他可以忘了父母離異所帶給自己的傷痛,但那雙眼眸、那一眼,他永遠也忘不掉。
  
  「我很抱歉。」尹子佟端起酒杯與他的杯子輕碰,暗怪自己聊錯話題。
  
  眼前的人已不復見原先的自信與傲氣,沉重的氣氛讓尹子佟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他這才了解原來天野紀個性會如此,全是因為要保護自己,不想讓人靠近、不想與人深交。
  
  仰頭飲盡杯裡的酒,天野紀對他露出一個「我沒事」的笑容。
  
  「都過去了,抱歉,是我說太多了。」
  
  或許是回到從父母離異後就再也沒踏上的土地,或許是酒喝多話也變多了,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有共同認識的人……總之,天野紀意外自己竟然輕易卸除心防,對尹子佟談及自己的私事,以及心底不曾對任何人說出口的情感。
  
  鷹倉若和駱揚可能都早已看出他是將自己所有的情緒藉由音樂創作發洩出來,不過這還是他第一次由自己口中說出來。
  
  「好久沒有回來,感覺變了好多。」
  
  「有特別想去哪裡嗎?」
  
  「沒有,目前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他個幾天幾夜,連開了三十場演唱會真的非常、非常的累。」
  
  尤其最後一場東京演唱會更讓他累翻了。
  
  他們回到發掘L.I.E.團員的東京,由於L.I.E.結束這最後一場演唱會之後,將會暫時休息並停止所有公開活動長達半年以上,為此有許多歌迷從各地趕到東京,無論如何都要參加這最後一場演唱會。
  
  看著前方一片黑鴉鴉的人海,L.I.E.全員情緒也特別激昂,感動大家的支持,並為所有歌迷額外獻唱幾首還不曾發表過的新曲,全場情緒高張,演唱會還因此延長將近一個小時。
  
  言談間又喝掉一瓶高酒精含量的酒,不過這次大半以上都進了天野紀的腹中,讓他已經有些微醺,開始不由自主的往身邊的尹子佟靠去,縮近兩人原先還隔了一個位子寬的距離。
  
  微皺眉,尹子佟拉下放在自己腰間的手。
  
  「小紀,你醉了,我讓人送你回去休息。」
  
  「我沒醉。」
  
  這次,天野紀整個人側過身,加重力道雙手圈住尹子佟,並將臉埋進他的肩窩,用著高挺的鼻尖在他耳邊、頸邊及頰邊來回撩劃過,每到之處皆落下一個又一個的親吻。
  
  尹子佟原本想推開他,卻又突然想起對天野紀並不能以對其他人的那種態度對待;若是其他人,碰都碰不到他的一根手指,更別說像這樣緊抱著自己,還明目張膽的挑逗自己。
  
  高高彎起完美的唇,笑瞇了的眼眸掩飾住裡面閃爍著的危險目光,尹子佟回擁他,像是在安撫小貓般上下撫摸他,讓他慢慢鬆懈下來。
  
  此舉讓天野紀像是受到鼓舞一般,愈加大膽的將手探進被包裹在衣服下,看似纖細實則結實勁瘦的胸膛。
  
  天野紀不停的挑逗衣內的紅蕊,一邊吻上那潤紅的唇。
  
  對於自己想要的,天野紀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客氣。
  
  一邊回吻,尹子佟一邊對突然冒出來的夏予謙輕搖頭,示意自己可以解決。
  
  「小紀,你住哪裡?我送你回去。」
  
  聽他說了個地址後,尹子佟便要人替他將車子開到店外頭。
  
  「別急,我們回去再繼續。」將唇貼在天野紀耳邊輕聲安撫,扣回自己已經被解開的二顆衣釦。
  
  兩人身材差不多,不過尹子佟比天野紀高一些;他輕易地攙扶起半醉的天野紀準備離開店裡,在經過夏予謙身邊時,對他俏皮的勾起唇角。
  
  看到好友那抹笑容,夏予謙便知道有人要遭殃了。
  
  他笑著搖搖頭目送他們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