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09:09:06韋昕

引情<樂園物語之一>-2

  隨後,尹子佟撥通電話給駱揚。
  
  「小揚,是我,你是不是把卡借人了?」
  
  (我借給小紀了。啊,小紀就是L.I.E.的吉他手,他已經到了嗎?)
  
  「現在正在店裡,你怎麼沒事先通知好讓我安排?」
  
  (我有交代小紀要過去魅夜前先打電話給我,看來他又忘了。抱歉,小紀對樂團以外的事情常記不住,想必剛才一定給你帶來麻煩了。)
  
  當時天野紀表現出來的態度似乎不是很感興趣,所以駱揚並沒有事先通知尹子佟,怕他到時候都準備好,結果天野紀卻沒有去反而對好友不好意思,不過現在看來,他當初應該先打電話知會一聲才對。
  
  「那沒什麼。」
  
  (我太了解小紀了,他那個性怎麼可能會沒什麼!對不起啊,有時候他說話比較『直接』一點。)
  
  何止是直接!
  
  尹子佟想起剛才的畫面和咒罵,僅是輕笑沒多說什麼。以L.I.E.在日本的知名度,想必天野紀是不曾吃過閉門羹,不過L.I.E.尚未到台灣發展,除非是關注東洋音樂界的人,否則不太容易認出天野紀,尤其還是他下了舞台後的平素打扮。
  
  (對了,小紀這次主要是放假去休息的,另一方面也是暫時躲避一個瘋狂歌迷,他必須等到公司這邊的事情處理完才能回來,所以他大概會待上幾個月的時間。)
  
  「發生什麼事嗎?」
  
  (嗯……有個非常迷戀小紀的瘋狂歌迷經常不斷打電話騷擾他,更是寄了各種猥褻、怪異的禮物和信函,不過這個歌迷太狡猾了,一直逮不到人……)
  
  駱揚頓了下,似乎覺得不知該怎麼說。
  
  (在不久前剛結束的東京演唱會上,這名瘋狂歌迷得知他們將會休息一段時間,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溜到後台拿著刀要傷害小紀,說要把他永遠留在身邊;當時只有小紀一人在後台,他還沒來得及制伏對方,對方就被隨後聞聲趕來的工作人員給驚得逃跑了,當然這件事立即被公司壓下來。)
  
  「我知道了,這邊我會幫你多留意。」
  
  (真是太感謝了,有你在的話,我想小紀是不會有危險的。我也會儘快幫他們重新尋找安全的住所,小紀在台灣的這段時間就麻煩你多多照顧他了。)
  
  「你突然這麼客氣反倒讓我不習慣,放心,我會的。」
  
  兩人再聊個幾句後便掛斷電話,尹子佟隨即來到天野紀的座位旁。
  
  「天野先生,剛才很抱歉,今晚所有的消費將由本店招待。」
  
  「不用了,我不是來白吃白喝的,只是想來放鬆心情。」語氣中仍明顯帶著不悅。
  
  「天野先生,不用這麼客氣,剛才聽小揚說你是來度假的,就讓我盡盡地主之誼吧!」
  
  生疏客套的語氣和商業式的笑容讓天野紀微挑起眉。
  
  「別叫我天野先生,和小揚一樣叫我小紀或是紀。」
  
  尹子佟輕點點頭,尹子佟招來身後的服務生送上餐點和酒,接著淺笑問道:「有看上的公關嗎?還是要我介紹?」
  
  在等待答覆的同時,天野紀突然拉過尹子佟的手臂,讓他跌坐在自己身邊,再次語出驚人。
  
  「我要你。」
  
  天野紀直勾勾的熾熱視線緊盯著眼前仍維持淺淡笑容的俊美臉孔;尹子佟並沒有因為他的這句話而怔住。
  
  天野紀的手勁不大也不小,不過少有人知道尹子佟有著與外貌不相符的跆拳道黑帶資格,真要掙開天野紀是輕而易舉的事,只是像天野紀這樣的人,他知道不能以強硬的態度面對。
  
  「我不是公關。」
  
  「我知道,我就是要你。」
  
  「我不陪酒。」
  
  「你可以不喝酒,只要陪我聊天吃飯。」
  
  「我可以安排店裡最紅的公關來陪你。」
  
  天野紀搖搖頭,「我只想要你陪。」
  
  「我還有工作要做,無法只坐在這裡。」
  
  「我記得小揚提過,魅夜裡還有另外一位能幹的老闆和店長。」
  
  天野紀見招拆招,兩人定定相視著沒再說話,直到好一會兒後,尹子佟終於輕笑出聲。
  
  尹子佟緊抿的唇角勾起一道優美的弧線,成熟迷人的笑容讓天野紀再次看到呆傻了,因而忽略掉那雙黑亮的眼眸裡正閃爍著有趣的光芒。
  
  也好,最近正無聊著,好久沒遇到這種狂傲的小貓了,忍不住讓人想把他的爪子磨平,調教得服服帖帖的。尹子佟的心中浮現一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