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03:04:02依~*

快樂背後

留學事宜,可算是到了最終回。雖然結果尚未發表,但心中已有答案。
明明是件快樂的事~但為何我卻有自責和失落的感覺呢?

高興的和朋友們說,能夠去日本了~也得到很多恭賀的說話,很感謝你們。
但回來後,看到媽媽,立刻將今天interview 的情況告訴她,也告訴她,她女兒最終考到第六名,原以為媽媽會讚賞我一下。可是...她未有回應我。
那我繼續講下去,說我會去沖縄,她也未有回應,那我就將有獎學金和能夠在當地打工的事宜通通告訴她,這次她終於有回應了,但是,竟是一句:”只是你想去而已”
...那一刻,我感到無比的失落感,輕輕的說出:我想去嘛,就走回房間。

原以為媽媽會為我能夠去留學的事感到高興,但沒想到媽媽竟說出那句話。
是否我還未將我想去的想法通通告訴她呢?還是她不想我去呢?
我承認,我一直以來,也不將我心中真正的想法告訴父母。過去,父母總以為我是這樣這樣,我也不會否認,但結果永遠都是從其他人口中說出我心中真正的想法...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會是這樣子的呢?我不擅長收收埋埋,可是當我想對父母說出真正想法的時候,總會覺得我不可能得到他們的認同,因此,往往會選擇沈默...
我討厭這樣子的我,可是我沒辦法改變。

其實,我想去留學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我的夢想。二:我想逃避。
我知道,媽媽不想我離開,我也知道,我在這時候離開的話,所有的壓力會集中在我媽媽身上...這我通通知道,但我還是想離開...
究竟我這決定,是對還是錯呢?
究竟我應不應該問清楚父母,是否想我去留學呢?若果他們說不想,那我怎麼辦呢?

快樂背後,引申出了很多很多問題和煩惱。相信今夜,我也會睡不好,我已經忘了我哪一天是睡得好的...
淅~ 2007-03-23 13:46:11

前言:一直想回應好耐,不過後尾湯丸事件。。。真係"多"得你地唔少~~


夢想得來不易,家人更是難能可貴...
對與錯並沒有絕對~
能夠得到美滿的結局可能很難,
但希望萬事都能有商有量~

如若真正關心、緊張自己的父母
必須將真正的想法告訴他們,
這樣將來才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明白嗎?

Best Wish~~~

鷓鴣仔 2007-03-09 11:54:59

要走進自己的夢想
一點也不容易
沒有人能告訴你對錯
只有你自己
如果決定了 就永不要後悔

至於家人le 看看可否有協調?
(不過 我都知難架la)

加油la..anyway點到會支持你既
祝你能走到讓你幸福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