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02:26:31跨媒體的小ㄚ欽

低潮要靠自己走出來

低潮要靠自己走出來

 

人都會歷經起起伏伏,不太可能平順無事,當然有些人會很樂觀很積極去面對,或者不會讓這些痛苦的事情纏在自己身上太久,或許朝欽算是很樂觀的一個人吧,也有人說我沒心臟沒心跳沒反應,其實都好啦,重點是遇到事情了,該怎樣去面對。

 

Gary是很好很好的一個朋友,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從去年跨到今年後,就感覺事事不順,我都不知道要怎樣幫他,畢竟自己能力也有限,畢竟有些事情卡在那裡。

 

a(化名)是我們兩個共通的朋友,小a在去年因為家裏因素,跟gary在金錢上有糾葛,就在今年無預警的消失了,我記得是一月三十一日吧,gary跟我說電話打不通,在前一晚還有聯繫到要碰面的事情,卻在三十一日就消失無影無蹤了,坦白說,我直到那天才知道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我要去改變什麼或是溝通什麼,其實都沒辦法了,因為這件事情,讓gary持續低潮很久很久,我想我知道那種感覺,那種被好朋友背叛的感覺。

 

我跟小a認識遠比gary還要來的久一點,所以這件事情或多或少,會讓我有點卡卡的,在這之前我因為一些小事情累積而變成沒有跟小a聯繫,才導致後面這些事情的發生。讓人有些遺憾跟惋惜。Gary當然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責怪我,但我想還是想要盡些心力,去化解這些問題(想到那天遠征而讓感冒加劇,卻不會影響我要去作這件事情的心)

 

Gary雖然一開始認識時,不熟悉,反而跟gary的助理燕子姐比較好,但人總是要經過相處才會知道彼此的調調,脾性,個性,gary是一個脾氣很優但eq沒有很優的好人,我的解讀是因為從小地方小細節去觀察,他跟我同梯志文很相像,人既聰明又會動腦筋,分析事情有頭有尾,句句分明,很讓人佩服。

 

這大半年來,從gary那裡我學到很多以前未曾經歷過的事,很感謝他,我認為一個人會有福報的,gary給我的除了眾多友情之外,還有其他人沒有辦法體會的事情,(除了吃之外)他給了我許多至理名言。

 

事情都是光明面居多,至少我都是會朝光明面去想,也許我對人處事,或是在決定事情的態度,遠不如gary來的果決或判斷,不過個性使然,讓我對事情總是抱持著樂觀的想法,有時候的確讓gary快受不了了,小a的事情現在是無解,但是我覺得在未來半年到一年內,或許會改變也說不定。

 

除了小a之外,還有一些事情也讓gary很頭痛,壓力超級無敵大,甚至於今天跟我說,快得憂鬱症了,天啊,這幾天一直聽到周遭朋友在說要得憂鬱症了,讓我很擔心,可千萬不要啊。

 

人家常說五子登科乃人生大事,哪五子?房子車子妻子兒子錢子,我現在一個都沒有,我都沒得憂鬱症了,所以光明左使『樂觀』跟光明右使『轉移』,是我面對困難跟低潮的最大助手,舉例來說,當翁晨芳決定要跟我分手時,正好是我人生低潮時,創業維艱,百廢待舉,但是我仍然樂觀面對,我覺得她跟我說:「不是不愛了」「給彼此三年時間,如果還相愛…」,都還沒到絕路,我很樂觀當我把問題解決時,就會回到從前,我轉移注意力,我學習更多網路行銷技巧,我自己規劃開店當老闆,我自己開發店家,掃街,問券,打電話,等等等,我忙這些事情,轉移之後,我獲得更多機會也釋放了不愉快。

 

Gary對我最好的事情就是介紹了colby給我認識,你才會發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gary這樣的好朋友好兄弟,雖然現在面臨一些低潮,但是只要有恆心有毅力,這些問題終究會解決的。

 

我忘了誰想要聽1.31我上廣播電台的檔案,留言跟我說吧,這件事情我忘記很久了,突然想起

從上篇網誌到這篇當中跳過一個人,是因為還沒準備好要如何去寫他,等哪天又睡不著時,再來吧

上一篇:咖啡影響我

下一篇:隱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