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1:41:28Rainy

接引─教堂設計

建築設計期末的教堂已經結束了,不灰心,還挺開心的。

雖然趕的要死要活,但是過程是愉快的,一度在模型前面睡著,差點爆模!XD

 



這是草模的照片,正模改天在補,不過兩個模型都很像,差別就樹的顏色吧。

 

 

這次老師點出了我機能過於簡化的問題,我想是花太久時間在玩採光了,不過就光線的研究而言,這次學的挺多的,間接光跟漫射的處理方式,Louis.I.K的書沒有白看!

 

 

 

 

 
 

 

一直沒想到很屌的名字,算有點遺憾,不過還是感謝提供我靈感!

 

除了機能,還是老樣子,通風的問題,雖然我有猶豫,但礙於時間的緊迫,交都交了!還有筏基,跟圖跟模型的樓梯大小有點兒差別,然後動線的問題,再禮拜的時候如果要上廁所還要繞道外頭,老師在碎碎唸這一點,我自個也知道,不過還是被打了幾槍。好顯這次穿了防彈的!

在來就緩衝空間,雖然俺有留兩塊,不過一的是地面上的,一個是地面下的,老師似乎還是不是很滿意,停車空間的動線,作為視覺引導草坡沒有發揮很好的作用,還有集會堂人數太剛好的問題…。小毛病一堆…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

 

 

 

 
 

 

 

附註,『接引』─先前提過這塊基地因為四周都於吵雜,他要能將這股對他的力量轉化成為接納,在引導道光的路途上。

 

 

 

上一篇:神的透視圖?

下一篇:心得

與財務報表奮戰的喵嘎 2008-12-30 16:10:15

孩子你好棒!!好想看你正模照!

↓我發現下面的識別圖好難看懂...太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