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23:13:24Rainy

多久沒回家了?

下午的陽光很刺眼,就算台南已經進入秋天。
高雄仍然有刺眼的陽光,走出九曲堂,對面的房子拆除了。是什麼時候那兒缺了一塊?空蕩蕩的‥好不安。

手機最熟悉的號碼。
媽媽還沒下班,我靜靜的曬著太陽等著她來接我。

想走走,好久沒回來。這邊改變好多‥

對於車廂內熟悉卻陌生的同學眼神,感到異常不適。是我離他們太遠了?還是那些人早已忘記?

”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我很喜歡幾米,因為我能藉由他的畫中得到一絲的安慰。

是感傷吧!一直以來我喜歡把多餘的悲傷加諸於身上。

這感覺像是辛棄疾的醜奴兒。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如今識盡愁滋味,欲語還休,欲語還休…



九曲堂附近的鳳梨工廠變成了三級古蹟。
蔓生的雜草,秋天的陽光。

來來回回四餘遍,是害怕吧。我等著媽媽來接我,害怕等待的感覺‥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什麼時候會走。內心角落的膽怯,和我的沉默一起認罪‥

等待會讓我異常冷靜,
我。卻愛上這種絕對的安靜‥
對著天空傻笑,或許沒有什麼事情讓我更感到幸福。

再美的事物終究會凋謝,回憶嘲笑著那些扉頁。我,也終於妥協‥朝著盡頭的那一邊傾斜。

看著影子,從來不試著像誰。風偶爾吹落幾片落葉,幾條街。我卻只能靜靜的看著那一切。


摩托車駛近我身前,微笑。
將行李擺好,坐上摩托車,手放在媽媽的腰間。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你爸爸今天說要下廚。』

『嗯‥今天公司怎麼樣………』

上一篇:單手的溫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