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2:26:19

陳綺貞的音樂劇--膚色的時光

在每天要上班時必翻閱的捷運報上,驚鴻一瞥到這張宣傳海報

一開始只是單純地被這淡淡的色調吸引,

後來看完說文後,才知這是部陳綺貞的"音樂劇"。

於是我拿著在網路上購得的票券,

在星期五的誠品,隨著不知打哪兒來的人群排隊入場。

在手背上蓋好,像去夜店才會有的印記

然後,在工作人員的詢問與背後急促不耐的人群的壓力下選擇了還來不及選擇的B區入座。

(觀眾席分為A、B兩區,觀眾可自行選擇要要坐在哪裡)。

坐在位子上,看著以木板分隔的二區,卻又因那沒有完全密封舞台兩邊的那道「牆」而好奇,

透著光,隱約地望著坐在對面的陌生人,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因為牆腳留了一道縫,讓觀眾看到對面演員的"腳"

又因牆上若有似無地留了能望穿的空白,更讓舞台下的我們對於沒有完全看到的畫面充滿了畫面

同時看到這部戲的我們,從不同的角度會有什麼不同的解讀和感覺?

光是如此的猜想,便足以讓我迫不及待的等著序幕拉開。

而這樣的舞台設計很特別,很有設計感。(但老實說部分投影不如拿掉,因為投影的位置會跑掉,不正確反而讓已經習慣觀看投影的觀眾會因此而失去部分情感的連結。像我,因很快地有了這樣的感覺,於是部分畫面,我反而會閉上眼睛以"聽"來進入故事)。

 

一幕對植物人對話:由原本躺臥的小慈坐起來與怡君談笑,很快地又冰冷的躺在那...靜靜的。

這一幕,讓我對原本看到三小時而有些感到疲累的情緒,立即變得專注,期待接下來的數秒鐘、數分鐘

能夠帶給我的震撼。

 

我留下了些許文字與你分享,也讓我能記得那短暫的震撼。

『我如果沒有背叛妳,就是背叛了我自己』 by Eyes

『我們的視角只能看到一百六十度,我們永遠不知道剩下的二百度的世界是什麼樣子』by 小莫

『我收集客人使用完的面膜,並將它們剪裁。因為這些都是擁有靈魂碎片的證明』by Pinky

『我們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誰會先來?』 by Jenny

『保險其實是為了活著的人』 by Jenny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找到我的受益人』by 小莫

 

而全劇由EYES的開始到EYES的結束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被謀殺了。 被誰謀殺? 是怡君和友人的計劃?還是被自己的懷疑、嫉妒?

 

而當怡君說著「不再純粹了。」  回不去的純綷愛情又是什麼?

因為愛毀了小慈、小莫、Eyes和自己?

 

我們都在自己的一百六十度裡,迷失。

我們都看不見部分的自己,像牆那一端。

我們都會懷疑、嫉妒、背叛對方、背叛自己。

 

而Eyes最後刺向自己的那一刀是結束還是為了能夠重生?

 

2009/04/25

上一篇:假裝溫柔

下一篇:被寂寞擁抱

時空 2009-05-03 22:55:02

不同的人在牆的兩面看到的不同160度後留下文字
依舊無法拼湊出那當下時空的360度
真相
在必須推理的那一秒起就很難純粹

有人說,最好的面具就是自己的臉
這是看到這張照片時的感覺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