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19:35:26六神合體方丈

獨遊首爾 - 海鮮篇

我愛吃海鮮,在首爾吃海鮮價格挺相宜,尤其蟹更是出色,特別是醬油蟹,鮮味得叫人魂牽夢繞。之前在香港努力找提供醬油蟹的韓國餐廳,只找到佐敦的醬缸,而且必須預訂。吃過覺得也算不錯,可是味道始終與首爾的仍有一段距離。今次來首爾,當然要吃一次醬油蟹,以解我相思之苦。
這家醬油蟹由朋友的韓國友人介紹,卡片上全是韓文,所以每次都麻煩酒店的人幫我們訂檯。上次第一次來吃驚為天人,除了爆膏,蟹肉也很飽滿鮮甜,味道和帶子刺身有點相似。今次再來韓國,曾考慮過試蔡瀾介紹的大瓦房,地點在安國站不太就腳,又怕最後味道不及這家最後會後悔到吐血,於是和T決定再次光顧真味(譯音)。

雖然真味沒有在香港旅遊書介紹過(大多介紹大瓦房或PRO),當我們在餐廳看到很多日文的剪報,甚至名漫畫家寺澤大介也曾光顧(有見到他的畫作),某程度上已代表了這家店相當有質素呢!

今次再吃仍然保持水準,醬油蟹劃一收31,000won一隻,除了其他前菜、蒸蛋、白飯以外,沒有其他食物提供(不吃生蟹的人,就真的不要來了)。唯一要挑剔的話,是比較早關門(營業到晚上8:30),而且一定要盤腿坐,硬骨頭如我,因為腳痺,這頓飯至少站起來三次,引來旁邊客人的注目.......

:: 真味餐館 진미식당 :: 
首爾麻浦區孔德洞105-127
02-3211-4468

鷺梁津的海鮮市場也是很值得去的,單為了他們的皇帝蟹已值得走一趟,而且鷺梁津地鐵站離海鮮市場很近,交通方便。
海鮮檔多得眼花繚亂,我們很懶,在最外圍的幾間略為格價就算了,最後買了大蝦、鮑魚、皇帝蟹,然後就隨便找家飯店加工。大蝦是燒的,鮑魚和蟹是蒸的。蟹真的好好吃,啖啖肉,不過蒸的蟹出較多水,應該燒的話乾身會更好吃。T說皇帝蟹已經沒以前便宜,不過比起日本,應該仍是便宜一點。
:: 鷺梁津水產市場 :: 
首爾銅雀區鷺梁津洞13-8
susansijang.co.kr

如果嫌醬油蟹和海鮮市場貴,最平民化的海鮮就是去論峴洞吃燒海鮮吧!
論峴洞很多燒海鮮店,我按旅遊雜誌介紹,選了沙灘的珍珠。沙灘的珍珠在同一條街上有3間店,要等位的機會很微。店內的燒海鮮主要是貝類如大蜆、扇貝、帶子,店家也提供蒸海鮮盤,不過燒的較惹味啦!這麼一大盤才44,000won!
 套餐中最喜歡這個疑似是泡菜忌廉汁的燒扇貝。
套餐也包括了醬油醃生蝦,味道挺鮮,但當然比不上醬油蟹啦!

這個套餐理論上是二人份,實際上三個人吃也飽到肚子要爆開,性價比超高,十分推介!

:: 沙灘的珍珠 ::
首爾江南區論峴洞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