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4:47:51喔買尬

省錢?換口味?小禎尾牙場少一半

春江水暖鴨先知,本周進入各行各業的尾牙季,主持人最能感受景氣好不好。

大牌酬勞高的活動少了,中牌如佩甄、艾絲莉場子沒少,但卻明顯感到廠商處處省錢,去年有30場的小禎,今年對半砍只剩15場,另15場不是沒了,就是拱手讓人。

過去尾牙都是寇乃馨、郭子乾、曾國城等每場超過30萬酬勞的天下,張菲甚至做過上百萬一場的鴻海尾牙。如今鴻海已連續多年改做公益場,今年首開再找藝人主持,卻是過去的童星楊小黎接手。佩甄和小禎每場約15萬元上下,小禎也被砍了15場,佩甄場次沒變,但她坦言:「許多便宜的新面孔出現,廠商換新人,也是想有新鮮感,我們都能接受。」

佩甄分析,過去大如每場上百桌的大公司,小到只有1、20桌的小企業都找上門,但今年只有大公司找,小企業卻沒了,「你想想,小企業最大獎也才5萬,平均小獎都3千,怎會花十幾萬來找你?不如從會主持的員工裡找人才。」而廠商省錢的另一個方式,是縮減表演卡司費用,「以前都找大牌歌手,現在多是模仿秀藝人,這其中的等級就可看出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