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9:28:07喔買尬

蔣公子惹禍/大哥蔣友柏發聲明:蔣友青成年應全權負責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蔣家第四代蔣友青驚因遭美國學校退學而心生不滿,在FB上揚言要放炸彈,屠殺學校師生,引發美國學校人員惶恐向警方報案。士林地檢署今(8)日傍晚5點做出裁定,蔣友青以新台幣8萬元交保候傳。蔣友青兄長蔣友柏也主動發布聲明,強調蔣友青已經成年,應該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全權負責。

士林地檢署上午傳喚蔣友青到案後,認為蔣友青所為言行有危害美國學校師生安全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羈押庭法官在下午4點30分完成庭訊後,傍晚5點做出評議,蔣友青以8萬元交保候傳。

不過,身為備受關注的蔣家第四代,事業發展相對順利的蔣友青大哥蔣友柏,則是主動對弟弟凸槌行為發表聲明,除認為公開性言論應該要注意適切性與妥當性外,也強調蔣友青已成年,應該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以下為蔣友柏聲明內容:

針對近日蔣友青先生於網路平台(Facebook)上,公開發表私人言論而造成特定機關與相關人員產生疑慮與不安,本人蔣友柏先生在此發表聲明如下:

蔣友青先生已屆齡成年,本人認為其理應對自己的言行舉止全權負責。

Facebook雖屬可發表個人言論之網路平台,但本人認為不論其管道為何,個人發表公開性言論本就應注重其適切性與妥當性,切勿因私人之情緒反應而造成社會大眾之疑慮與不安。最後,本人在此非常感謝各界關心。以上,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