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10:42:00 webowwebow

玩到鐵腿之5/9九份,金瓜石,東北角

 話說雨神理咦線已經吵著說要來九份很多年了
每次他自己跟別人跑來
一定下雨
肯定下雨
而且有好幾次都是下超~~大雨
本來他是說5/16才要來
結果突然提前了
所以我想他就是這樣騙過老天爺了吧
讓我們期待5/16的雨~~

一早10點他和陳浩南準時出現在我家樓下
往九份出發
帶他們走一條車車好像有點過不去的路
超窄超小條

所以我出發前不是特別問了一下司機的開車技術(還好陳浩南厲害)
去吃了我最愛的素肉圓
阿柑姨芋圓..他們兩個竟然吃不完因為太多了
還在桌上看到一張好笑的字條
這年頭什麼人都有...

接著前往黃金博物館
在基隆住了那麼久了
黃金博物館還沒蓋之前我都去過了
但因為進去要錢
所以我從來沒有進去過@@

不過竟然沒有車位
只好停到2.3公里外的勸濟堂停車場
還好他有規畫一條走路約30分鐘就可到達的步道
不然要走到死...
勸濟堂也是個漂亮的地方
有個平台
可以看到陰陽海
和一望無際的天


黃金博物館規畫的真的很不錯
一館一館每館都有不同的風情和韻味
還可以體驗礦坑以前的開發過程
到5月底以前拿發票就可以免費參觀喔
除了體驗館(不過體驗館也只要50元很值得)



不過不知道為啥這蠟像這麼猥褻



茶壺山

往下開中間經過黃金瀑布

接著重頭戲
就是我一直還想去的東北角
也就是鼻頭角燈塔
沿途其實真的很漂亮
一片海藍藍
只是走完全程要3小時吧
又要下海
又要爬山

風大到我怒髮衝冠了

理咦線說下次可以不要找他嗎~~~~

所以我才說我每次要找別人來他們都不來咩
雖然很累
可是很好玩阿
值得啦



這人我不認識
剛好路上遇到的
在海邊大喊阿扁無罪(無法連結請自己點)

累慘了又餓慘了的我們前往基隆廟口
吃了基隆人推薦的
魯肉飯
咖哩飯
營養三明治
在來一杯黑糖鮮奶
大家都要吐了...太飽了
(突然理咦線化身為蟑螂吸引人...蟑螂跑到他身上爬來爬去的.我的媽阿~~不要靠近我,離咦線去去去...)

最後到了虎尾山和中正公園看夜景
風涼涼的好舒服
結束了一天的行成....

多年不見的朋友
我當一天的基隆導遊還算可以吧
基隆什麼沒有就是海最多
也謝謝陳浩南開車載我出去玩~~

上一篇:包生

下一篇:死了都要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