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15:10:00 webowwebow

我的保險


人都是要有一個點和機緣才會去決定做什麼事
我的前25年
都覺得保險是個浪費錢的東西
反正到時後死了就死了何必浪費這個錢呢?
但是後來外婆生病了
才發現原來這麼複雜...
既使是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
只要說到錢就傷感情
而且如果死不了一直拖著怎麼辦

所以我寧可健康時多為自己準備一點
有能力自己負擔就自己負擔
不管親人子女有沒有能力孝不孝順
也不希望給它們負擔

說也有趣其實一年前王小平就問過我要不要買保險了
我還是堅持不要
後來我本來想打給他請他幫我問的
結果1/10他突然就自己打來了
我對著電話一直說"我要買保險"
他說好再幫我問
然後就過年了...
直到2/28我們才去逛街順便講解一下保險
說真的兩個兩光的人還能說出什麼?
當天聽完更模糊了
我又很排斥保險員但是又想了解
又想知道別家是怎樣的
想說也叫心肝幫我問問可否一樣拿一份保單來讓我參考
結果對方(簡稱飛機)堅持要跟我見面
那好吧
一見面後因為本人問題太多了
飛機幾乎2.3天就來一次
還因為我問題太多讓他自己產生了是不是我不信任他是不是他哪裡說法不對是不是....
搞的飛機還去問主管
他的主管舉了個例子
"假設要去美國
有的人只在乎說我可以到美國就好了一切都不重要
有的人卻會想知道飛機的原理
為什麼飛機會飛
飛機的構造是什麼
機長機齡幾年...
而我剛好就是那個問題最多的一個"
真是個好主管!!!

而就是在我大致上決定要買什麼的時候
突然又蹦出一個什麼實支實付型的問題
還有這樣的預算有些太高
心中亂七八糟的
我問了學弟
還又找了王小平出來
又加了另一個保險員(簡稱橘子)的msn
想問一下他專業的意見
結果沒有人能給我幫助
朋友都說隨便我
橘子三百年才會上一次線
在整個人要瘋掉的狀況下
決定擺爛
隨便買就好了

結果就在我要跟飛機買的當天
王小平突然打給我問我保險結果怎麼買
我就說下午要跟飛機簽約了
他一驚問說橘子那邊呢?
我很任性的說他又沒跟我好好解釋過
又沒來找我談
我想問人的時候都沒人可以問
所以我決定隨便買了!!!
王小平馬上打給橘子
結果他說橘子罵他
橘子說為啥飛機都可以來找我為啥他不行
那他要每天都來找我吃午餐下班陪我走去坐火車
還說他當初就說要跟我自己談為啥我都不要(沒辦法我本人任性)
王小平說結果搞的他裡外不是人兩邊不討好他說我要負責啦!!!
叫我先不要跟飛機簽
結果4/5就又出來唱歌了
又談了保險
才終於整個下結論

就在我都決定好都簽了時
飛機說因為我有一些病例要告訴他
他必須回去評估我的病史
橘子說我抽中大獎
他做了2年多我是第二個要去體檢的
GOOD!!!
結果呢?
我也不知道

分析飛機和橘子
飛機個性溫和有禮貌
慢慢的解答我所有的疑問
他給我的資料讓我拿出去問朋友時
別人都問我說我是要跑保險喔
資料比保險員拿出來的還多
橘子個性比較急躁
在同一個地方靜不下來
覺得說完了就該走了
搞得我每次要問他問題都必須先打好草稿
雖然目前為止大家都是好人
但是誰知道我保單真的確定後還會連絡嗎?

積極度這種東西在拿捏也是很難的
太過積極人家就會覺得有壓力
不積極人家又說你沒心
光是個保險就花了我快5個月的時間
中間有一度我自己陷下去都覺得我要走火入魔了
說真的還是希望我健健康康就好了

上一篇:終於

下一篇:無法相信...

jjjrhode 2009-05-05 00:02:01

事情就只有錯在



因為妳忘記了



一個叫做理誼縣的人

版主回應
應該是錯在你忘了我魏寶這個人

滿腦子只有玩...
2009-05-05 0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