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6:15:33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徵文】追憶二十歲,那一年我……

三百年前,二十歲的尚沙克在流浪與攸關生存的遷徙中蛻變成盧梭。

二百年前,二十歲的普魯斯特筆下的人物,總是缺乏意志力而遭毀滅、被回憶淹沒、受害於愛情的幻影,他將走入同樣的命運而虛度人生?!

一百年前,二十歲的卡繆受到疾病的攻擊,自此意識到死亡與生命的荒謬,而他的回應是──戰鬥!

而現在,我們這個世代的青年人又該如何回應這個世界?

追憶二十歲,那一年我……

寫下你

那些年作過的夢想

那些年許過的願望…….

徵文題目:追憶二十歲,那一年我……
徵文時間:2014年1月20日 ~ 2014年2月10日
活動說明:
1) 寫出「你二十歲,那些年作過的夢想、許過的願望、做過的事…」。
2) 徵文須滿100字以上。
3) 活動最後將挑選4名徵文投稿者,將可得到《追憶二十世代 經典人物套書》新書乙套或《二十歲的盧梭》、《二十歲的普魯斯特》、《二十歲的卡繆》其中乙本(贈品隨機贈送,不得挑選)。


 


【關於本書】

透過這套書,我們可以知道這些偉大作家的年輕時代對他們所造成的影響以及他們年輕時候的模樣。每一個年輕人,在二十歲的時候,都會自問自己想變成什麼樣的人,自己有什麼樣的天賦或特殊才能。這套書所描寫的都是改變時代的作家,每一個不同時代的作家都面對著不同的時代問題,每一個人在二十歲時的獨特和不平凡造就了後來的經典人物,也因此改變了世界觀。這套書的文字都很容易閱讀,但又不至於落入教條式的平鋪直敘,也有別於一般的自傳。我們可以在這些書中明顯地讀到一個思想是如何發展而成的,它通常是由實際的親身經驗而來,而不是來自書中的文字。

這套書的內容都具有一定的真實性,但是有時候也會出現因為欠缺部份資料,導致作家必須自己延伸事實的情況,一種方法是創造事實的場景故事,另一種是化身和假設,但是這兩種都有很確定的證據作為依據,所以也不能算是杜撰。不同的作者讓他們所寫得書具有不同的魅力,雖然都是描寫偉大作家年輕時代的書籍,卻不會讓人覺得每一本都一樣,讀起來不會覺得枯燥。每一本書都是一趟充滿學習的旅行,帶領我們穿越時空回到某一個時代,並且和這些偉大作家相遇。

(悄悄話) 2014-02-06 12: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