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0:00:00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徵文】學習信任,療癒自己

「你昨晚一直都沒接電話,你究竟去哪裡?」

「你明明答應過我,十一點要回家,為什麼到十二點還不見人影?」

「你說和前女友已經沒聯絡了,為什麼你們的臉書會貼出同一張小火鍋的照片?」...

 

「我很愛你,但我無法信任你……」這是很矛盾的衝突,對嗎?

如果真正愛對方,為什麼不全然的信任呢?若是不信任,為什麼要愛?

沒有信任的愛,能算是真愛嗎?

 

其實真正的愛的愛與信任,不是一味的付出與相信他人,

而是從關愛自己開始,做自己第一個信任的人!

 

寫下學習信任自己或學習信任他人的故事

無論是好是壞,無論遭受過多少傷痛與背叛,

我們相信,信任的療癒力,將使你我更成熟面對自己,

帶領我們成就完整的生命。

 

 

徵文題目:學習信任,療癒自己

投稿時間:2013114 ~ 20131118

活動說明:

1)寫出「學習信任,療癒自己」的心情故事。

2)徵文須滿100字以上,標題或內文需包含《信任的療癒力》這串關鍵字,否則不列入評選資格。

3)活動最後將挑選十名徵文投稿者,致贈啟示出版2013年度心靈療癒大作《信任的療癒力》新書乙本

 

 


徵文贈品:啟示出版2013年度心靈療癒大作《信任的療癒力

Daring to Trust:Opening Ourselves to Real Love and Intimacy


真正的愛與信任,不是一味的付出與相信他人,而是從關愛自己開始,做自己第一個信任的人!
吳若權、孫頌賢、許皓宜、張宏秀、楊聰財、鄭存琪、賴佩霞、蘇絢慧 ──專業推薦

 

信任,是所有人際連結與生命成長的基礎。擁有信任的能力,能讓我們建立自尊、實現自我、建立和諧穩固的人際關係,並找到相伴一生的真愛。然而,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過受人欺騙、拒絕、辜負、甚至背叛的經驗。這些失落與傷痛會逐漸磨損我們的信任能力,讓我們變得無法肯定自己、不知如何建立真誠的關係,甚至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去愛、也值得被愛。

 

本書探討了信任的四個面向:對自己、對他人、對生命,以及對靈性力量的信任。自我療癒的起點,是以不責怪的心態,徹底哀悼自己「傷痕的源頭」;更重要的是發展豐富的韌性與靈活性,以面對生命中無可避免的拒絕或失望。發展生命韌性的方法有二:(1)建立內在資源,使安全感成為穩定堅固的存在;(2)以理解取代責怪,無條件肯定生命的本來面貌。

 

如此一來,我們將不再受困於痛苦的經歷,反而能勇敢地迎向它們。接下來,藉著自我關照、表明個人界線、拒絕容忍濫用、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便能建立充滿愛與信任的成熟關係。在敞開自己、走向信任的過程中,恐懼化為慈愛,無知變成智慧,而我們傷痕累累的心,會湧出無盡療癒與和解的力量,帶領我們成就完整的生命。

 

作者介紹:大衛.里博士(DavidRicho

資深心理治療師、教師、工作坊帶領者與作家,以婚姻、家庭與兒童諮商見長,非常強調心理及靈性的重要。把榮格、佛洛依德、超個人學派的觀點巧妙融入專業實務中,亦常在作品中引用文學與詩歌,激起讀者的共鳴並從中獲得啟發。他著有多本探討心靈的作品,包括《與過去和好》、《當恐懼遇見愛》、《回歸真我》、《以愛之名,我願意》等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12-01 17:28:08
(悄悄話) 2013-11-18 17:38:36
(悄悄話) 2013-11-15 1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