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05:10:26千石宇童.茗府

要不要建蘇花高? 我的想法!!

那些.叫別人(不要建)蘇花高的人~
都是想著.要別人想.(要建)蘇花高的理由來說服他~

但.是不是.除了環保跟省錢之外~
叫別人不要建的人.也要說個不要建.
那要用什麼(代替方案).來說服別人不要建~

你可以想到.住在那的人.除了下個雨就坍方~
出不去也進不來.
有多少人.因此而放棄在台北的高薪工作!
有多少人.因此而搬家~那是有錢搬的人~
有多少家庭.因此而覺得危險而不到花蓮玩!
有多少水果.因此而爛掉...
有多少果農.因此而破產...

雪山隧道沒開好之前.是不是很多人覺得.
到宜蘭要開九彎18拐.非常危險!
開好之後:
以前到宜蘭要4小時路程.現在只要1小時半不到~

所以那些專家.不能只是一味的阻止住在花蓮人的意願~
應該是要想有無更好的(替代方案)才說服別人不要蓋~
不要弄到現在.感覺好像.誰叫你倒霉.住花蓮一樣~

你住台北.假如像花蓮人.一下大雨.你就不用上班了.薪水也被扣.
你在那說.為了環保的屁話!
會嗎!家都養不活.人都餓死.環保個屁阿!教那些專家全住到花蓮.想到(替代方案)再走~

民生就等於經濟~

千石宇童.茗府 2010-11-01 06:06:11

雪山隧道的 地質非常特別!
有1層非常堅硬的四稜砂岩.
我記得好像有 展在 石碇隧道口 死亡工人紀念碑附近!

花蓮的地質.跟宜蘭不同!
所以關於地質方面.還是由專家來說吧!

而且雪山隧道死亡25位工人.大多是由潛盾機開挖工法
改採鑽炸傳統工法時造成!

我想.
如果宜蘭沒有雪山隧道.大家還是走 北宜公路的9彎18拐時.
死亡的人數將會是現在的數百.數千倍吧!
更不要說開4小時車去住民宿.去宜蘭玩了~
而且還說北宜公路.
常常有(抓交替)的鬧鬼行為.可以變成鬼觀光行程嗎??

現在的花蓮.就像當初的宜蘭.甚至更可憐!


有環保團體說的(藍色公路)?

花蓮
完全用 [船運]要代替蘇花高.根本不可行~

一條公路上.幾百.幾千輛車.

要買多少船來載!


想像一下.你從台北要到台中.
先開車到基隆港.台北港?上船.在到台中港 .車再開下來玩?
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


而且人不是貨物~
更不要說暈船.整船出海難時.比開公路山崩更危險!
風浪幾級以上.船就開不了?
看看開台灣-澎湖間.那艘(海洋拉拉號)之前的死樣子.
就知道行不通!

鐵路哩!
有農夫說:用鐵路載菜.載水果北上.
比從南迴用車載回台北.繞過3分之2個台灣還貴.成本(誰)要分擔??








環保團體.在6輕等等公共議題時.是站在健康.人命那邊!
令人敬佩!
不過在蘇花高這個議題.卻是站在人命的對立面?


只靠漂亮的景色可是危險.日本人是不會來玩的!
誰想有錢沒命花??


我很小時候.住在花蓮一段時間.應該是那時的記憶.
所以我長大也很愛海!
我永遠記得高聳的懸崖.跟滿地潔白的大理石.
那超漂亮的景觀.花蓮加油!!



我想.活著最重要!
活著才有時間再來談環保.賺錢.享受~

高花蘇 2007-12-27 04:30:49

歡迎您參觀我的部落格--反蘇花高

http://tw.myblog.yahoo.com/jw!cwTqYTiaG0aat4VM2GJZ

更歡迎您投票支持--堅持高花蘇(反蘇花高),呵護花蓮每一片土地

http://tw.election.news.yahoo.com/l08/opinion/detail.html?mid=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