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5:08:58敏~~

珍惜~~

珍惜
“停泊在昨日离别的码头,好多梦层层叠叠有班驳,人在夕阳黄昏后,陪着明月等寂寞,年少痴狂有时难于晚秋风......”
我喜欢这首歌,喜欢它婉转低徊的曲调腾挪跌 的歌词,更喜欢词中所蕴涵的无论是踌躇满志的,抑郁寡欢的还是尚未涉世的人都需要的一种心灵的慰籍——珍惜。
......经过你快乐时少烦恼多,经过我情深意浓缘分薄......”爱是永恒的主题,这首歌也不例外,作者在歌曲的第一部分把对爱的珍惜娓娓道来,伴着舒缓的曲调,钩起听者的缕缕遐思......还记得那首<<天亮了>>吗?还记得那个一夜之间失去双亲的小男孩吗?快乐对他那么吝啬?他刚刚学会了爱,还不懂得什么叫珍惜。还记得那座倒塌的国贸大厦吗?就在它倒塌的几十分钟前,一位被困的妻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告诉她的丈夫:I LOVE YOU.也许在那一刻,他们才发现他们之间的爱多么需要珍惜。噩梦为何来得那么突然?“情深意浓”就注定要“缘分薄”珍惜有时是易碎的,有时是炽热的。作者好象也认识到这一点。他随即凄婉流畅的主旋律使歌曲由叙述转为抒情:“珍惜为我流的泪,珍惜为你的岁月,谁能无动又无衷这段珍贵......”
酣畅的旋律配上动情而又富有诗意的歌词把作者对爱的珍惜抒发得淋漓尽致!
“......珍惜青春梦一场,珍惜相聚的时光,谁能年少不痴狂独自闯荡,就算月有阴和缺,就算人有悲和欢,谁能够不扬梦想这张帆!”作者在歌曲的第二部分把对珍惜的感情感性上升为理性,鼓舞青年在年轻时努力奋斗,即使遇到困难,也要坚持心中的理想。在遇到挫折和苦闷的时候,我都会哼起这首歌,它让我学会珍惜心中的梦想,勇于面对前进中险阻;它鼓励跌倒的我在爬起来,一次次地超越自我。“谁说青春不能错,情愿热泪不低头”,只要我们珍惜了,奋斗了,就会像歌的结尾所唱的:“无怨无悔也是人生一种美。”不是所有的人知道时间的涵义,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很难相信,一首歌竟会让我如此感慨。几年前,朋友在含泪唱完这首歌后,单飞了,因为他有他的梦。他告诉听歌的人要懂得珍惜,学会面对,学会坚强......
涌泉仍在,岁月却飞驰而去。朋友,如果你还不懂什么是珍惜,不妨听这首歌。

上一篇:

下一篇:我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