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3 23:43:29Nina

風箏的童年

今天的天氣雖然有點冷 抬頭望向天空
一片片的藍 灑上一絲絲的陽光
讓人不敢相信這是台北的冬天
於是乎 心血來潮
我和我的那口子 帶著風箏
到河堤放風箏去
雖然在去河堤的路上
禁不起黃昏市場的誘惑
我們兩個人吃了一拖拉庫的東西
還買了兩個人最愛啃的雞腳
準備放著風箏 吃著最愛
何等的幸福啊
不過 這樣的天氣畢竟不適合放風箏
風不夠大 怎樣努力的拉與放
風箏始終飛不高
和許多人一樣喜歡放風箏
但我喜歡放風箏的理由
並不是想讓它飛的又高又遠
但卻仍然能操縱其中
或許有許多人小時候都曾放過風箏
但在我的記憶中
風箏卻是個從未出現過的名詞
或許應該說在我的記憶中
童年是一片空白
常常有人侃侃而談自己童年如何如何
但我再怎麼努力回想
童年是一片在乾淨無瑕的白了
所以常喜歡嘗試童年的玩樂
不願自己長大 一再想要任性
我想為的是追趕那已逝去的童年吧
傍晚 雖然沒順利地帶風箏去旅行
腦中 耳邊 卻回盪起許多
屬於風箏的
屬於愛情的
屬於童年的回憶呢

by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