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02:32:56國王

無需生日才快樂

是這樣的今年我沒有許願
(連吹蠟燭都是因為餐廳附贈的蛋糕直接插上無從拒絕)
可能是一直以來許的願似乎也沒實現也可能是我的天真爛漫正式消逝了吧
許願是種寄託類似一種精神的慰藉 期許自己變得更好 達成目標
當然越小許的願望更走天馬行空路線
越大就越知道願望的達成是要靠自身的努力所以今年我決定跟投機取巧道別
不要奢望許個願就可說服自己偷懶的情境再度出現
此風不可長阿

再來今年我也沒有大張旗鼓的慶祝
以往都是要想盡辦法熱熱鬧鬧
往往是一大群人配上吃不完的蛋糕
超過半數的人日常生活中鮮少有交集(我也受寵若驚大家會這麼給我面子)
所以當我媽問我這麼忙是否我人緣好我也是沒吭聲
無論如何我已無法再有那個心力去策劃什麼了
除非有人真的會這麼偉大一手包辦我的生日
(那當然沒有不去現成的道理)
這個轉變讓一些人很遺憾
都會主動詢問我沒有活動嗎
(真的不知道這個活動何德何能可以帶給他們歡樂)
好在我已經躲了好幾年
用冠冕堂皇的理由
去年我人在義大利慶生
前年似乎在美國(還是那是大前年)

今年我生日當天身邊人數很少
不超過五個
而且一整天的時間也是分散的
去的地方也跟平日相同
吃可能還比常日簡單
想不到這種普通的組合卻讓我覺得很輕鬆
可以控制自己的步調
不用擔心自己哪個時間點一定要出現在哪個場合
無需事先打理好自己只為了在這麼一天當主角
(所以當然連照相都省了)

悠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