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23:10:31國王

早晨般的美好

我印象中他是這麼告訴我的
「我爸取我的名字用意爲正直」
那你姊姊呢
「她是在一個美好早晨出生的」

當年的對話變成記憶的一部分無法判斷真偽也無法求證了
因為你們都不在了。

在facebook上有個對妳很重要的人換上了妳最喜歡的品牌圖片當作profile picture並且附上we all miss you so much, you remain in our thoughts always的字樣
瞬間好多人點了滑鼠按下了like以示弔念

多年前的這一天我聽到這個消息流下了淚水
再定論當時的那段感情也無意義因為早就是橋歸橋路歸路的兩個人
但我一直有份遺憾
遺憾我始終沒有收到那本妳人生縮影的冊子也遺憾自己和妳的關係始終沒有讓我有資格哀悼發生的一切
我哭,不是因為我們關係緊密所以傷心
是我再也沒有第二次機會。

我們始終不是朋友
當我們認識時我還年輕
現在回頭看那時真的是青春快樂卻不成熟
而妳早已和現在的我一樣大
我們的立場似乎一直屬於對立面
我氣惱妳告我狀破壞我苦心經營的形象
我也不喜歡妳對我的做法指指點點
在異地生活處處依仰賴他人所以我不得不低頭
即便其他人都說妳好我也聽不進去
也許妳為人和善
但是當年我發自內心的認定妳對誰都好就是看我不順眼

我現在跟當年的妳甚至還老了
我比當年18歲的我經歷了多得多
妳當年的氣量胸懷我至今都未能達到!
也許當年我認為妳稱不上喜歡我
但是當年妳完美做到了愛屋及烏
而當年做到的這個人卻是個踏出社會沒多久的新鮮人
一個應該血氣方剛的年紀!
當年我一直不解也氣餒妳為什麼從未看出我的優點
但我忘了即使我真的有優點依照我們的立場我們依舊會有摩擦
說真的若是要現在的我對待當年那麼驕傲無理的我我做的不會比妳好

妳的包容不該是同年齡層能有的
妳的舅舅說過妳從小就是個好孩子
孝順懂事又貼心
完美無缺的妳是家中不可缺少的溝通橋樑
當年妳對我的愛屋及烏讓我度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日子
能夠在民俗風情截然不同的國家過得那麼暢快舒心都是靠妳們的幫忙
我只是一直沒看清妳這個「間接因素」有多麼的重要
只是沒想明白這些快樂源自於妳替我擋掉了所有水土不服的煩惱
如今我理解要不是妳的大方與胸襟不會成就當時我的快樂
我很感激妳這麼愛妳弟弟讓我跟著受惠
也很感謝他當時善待我

妳知道嗎
我曾經又為了妳哭過了一次
在我再度踏上那片土地時
這次沒有了妳弟弟沒有了妳我已經可以打點自己的生活時
在我趁工作之餘再度回到曾經熟悉的城市
儘管少了妳們其餘的人依舊對我如朋友時
在我發現房子wifi密碼是妳的名字時
我才知道妳一定是真如姓名說的一樣「如早晨般美好」
所以儘管事過境遷妳周遭的每一個人還是把妳深留在記憶中
我哭了
因為我再也沒有機會認識那樣的妳也沒有機會將改變後的自己介紹給妳
不知道這樣的妳我相遇我們會不會成為朋友?

噢!我當時睡到一半畫從牆上掉了下來砸到我的頭
隔天大家都驚呼不可思議還詢問我到底對牆做了什麼
我在想是不是妳知道我回來了所以給我一點小懲罰想讓我知道當年我有多不成熟
如果是的話我可以回覆妳:我被砸得很開心因為我終於有機會還妳些什麼了:)
Rest in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