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16:52:24無用心的劍士B

明哲保身

越來越覺得自己變得很憤世嫉俗,越是鑽進大圍的社交圈子時這種感覺就越感強烈.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內心都是存在對抗別人的意識,也可以說是自我保護過度的表現.往往這種心態的過度膨漲都換來對雙方很大的傷害,概然事情會到達這種無可反回的情況,為什麼我們就不可以將心比心,換轉對方的身份角度來看看事情吧!在彊局未形成時找到相妥協的融合點吧!
我可以對得起天地,我這個人對別人是沒有機心的,別人對我好,我會記於心上的,而且以好的來回敬別人,我沒有攻擊性,我沒有害人的心態,我追求平庸,我不愛弄是弄非,我不愛複雜的人際關係,說話雖然有時很不著邊際,也不會無的放矢,我不愛令別人難堪!我不明白如此這樣的我!也可以給別人誤會,錯怪.
確實這個多星期,我多少己看通了,經驗教會了我,盡量避免與你有交流,回覆你的提問時,要思前想後,沒問題時才說出口,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種事情我不想再發生了,你發難時,我難受.我不想今自己的心態再變態下去,很辛苦.也有違我做人的原則!
如果,你要再沉淪下去的話,那你自己一個人去好了!我可不奉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