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23:39:24無用心的劍士B

雙頭蛇

聽我說,我保証我以下所說的都是我親眼看見的!這看過一條雙頭的蛇.
我要事前說明一下,雙頭蛇原本跟普通的蛇是一樣的,只是後來在某些原因下原本蛇尾的部份變成另一個頭吧了!這是真的.
至於是什麼原因導致會有這種怪異現象發生,我倒也身同感受,我曾被這條雙頭蛇稱作同類,或多或少會知道一點.
雙頭蛇在未變成現在這樣子的時候,蛇頭與蛇尾部份都有特各自的功能,頭部用來領導全身,補捉食物等,蛇尾用來扶助蛇前行,攀爬之用等,可以說沒有兩部份的協調幫助,蛇是不可能生存的,但後來因為蛇尾跟蛇頭在某些價值觀上出了磨擦,而且蛇尾不甘作扶助角色,漸漸它起了私心,為了反抗,蛇尾就把自己變成了另一個蛇頭.雙頭蛇就是如此生成的.
原本我是記不起我遇見雙頭蛇的事的,今天在重看風之谷之后,一幅小插圖令我想起了這條雙頭蛇,它是一幅多勞美奇亞的軍旗,旗上圖案就正正是一條頭尾都是蛇頭的圖騰,并且兩個蛇頭是互想緊纏著對方,好像想置對方於死地似的.這景像我有點似層相識.
是的,我記起了!我親眼看著這條雙頭蛇的結局,他們因為互相反抗,互想吞拚身體的控制權,也為了食物,它們便互相緊纏起來,盡力地殺死對方,最后雙雙死去.
我有為此而感到不快樂,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可以傷心如此,或許我真是如他們所說,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