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18:43:46東城居士

崑山片玉集(雪花吟社詩作)

《崑山片玉集》

 東城居士按:今天是曉怡學姊生日
       本想送她一件藍衫 祝她壽比藍衫
       後來靈機一動 寫”壽詩”給她
       叫研究室裡每個人說些祝福的話
       然後由我把它們改成詩
       並且以全台詩報告書的格式打字
       寄給她 ”讓她校對”

 玉森說:祝她永遠青春
 才儀說:學姊一直都有顆赤子之心 所以很年輕
 建廷說:我跟學姊不熟啊(我們說:她是美食家喔 建廷就接著說)我是個粗人 吃得粗飽而已
 雅純還沒想出來,玉森說:祝她遇到桃花
 我就把桃花那首歸在雅純名義下 

 我自己寫的是第一首 詠的是她教授飲食文學這件事
 至於為什麼叫崑山片玉集呢?因為她在崑山科技大學當專任講師


祝曉怡姐姐生日快樂 劉玉森
姑射山中無甲子,瑤臺玉殿駐高人。年年只愛蟠桃宴,凌波仙子永青春。

祝曉怡姐姐生日快樂 張雅純
褭褭西風水潺潺,林下幽人獨往還。雲際絳霞纔一笑,桃花萬朵滿崑山。

祝曉怡姐姐生日快樂 廖才儀
文君袖手獨當罏,拭汗之餘亦讀書。久涉濁流心未染,純真仍似啟蒙初。

祝陳夫人四十大壽 林建廷
山人求飽無他願,淡飯粗茶自可安。初謁蓬萊慚鄙陋,一盃玉露賀仙官。

祝陳夫人四十大壽 吳東晟
美食詩文稱二美,色聲香味每相安。一雙金箸評論遍,也效隨園譜食單。

【吳東晟編校】


上一篇:雜詩二首

下一篇:五月詩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