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2:20:06wd1z5j5l71

天邊雲

UTICO 藍芽遙控積木車-AE-86奶瓶4支組*DOUBLE LOVE120ML+240ML寬口玻璃儲奶瓶套組【A10024】Echain Tech 熊掌超人PMD驅蚊貼片-薰衣草香味 3包(共108片)

文/雪影

有一種愛,愛成感動,愛成沒有傷害,在人生的念想裡清醒著浪漫,比愛情少兩分,比友情多一點。

-----題記

雲牽飄逸,如墨染輕盈的軟柔,擱淺成詩畫,相諧成風景,卻說著唯美若兮的句意,傾心相遇,漫步端雲。

天邊雲,含雨若兮,半舒半卷,載著殷殷的依戀綿延著塵緣。隱隱的時間留不下無痕的邊緣,無處重尋瑤池的相盼,終有煙水跌蕩去浮沉,故念著往返,落在淅淅瀝瀝的聲音裡,靜靜流向未知的大海。

我依戀在遙望天際的雲端,讓飄忽的婀娜,輕柔著我的遐想。我像陽光下的醉人,任憑風兒擁抱著我,親吻我沉思的目光。衣襟有些跳動,羞澀著葉襯花紅的嬌雅,不輕易間迷失瞭我久違的惆悵。

輕依雲端,天地忒然遼闊,每一寸光陰都香醇難忘。那些流年的節拍,枷鎖般套住我癡迷的目光,那些繚發的輕風也能懂得欣賞,什麼是漂泊,蕩漾,彷徨。

你若雲兒婉約的矜持,輕易落淚,輕易迷離。那些沉重的情義,沾染我潮濕的心,填補著裂痕,凝固成秘密。雲與雨,不一樣的牽念,不一樣的心情。

你若雲兒留下的痕跡,時而模糊,時而清晰。當我看你的時候,你也看著我,當我想你的時候,你會隨風而散去。你是我抓不住的舒卷,隻能去墨染,不能去觸及。

如果有一天,我也能縱情於藍天,高歌於滄海之上,即便我支離破碎,也會依風化雨,沉睡在土壤,潤澤你的春暖花開。即便雲歌幽韻,細碎黯然,我也會不悔著執著,繾綣在張望的目光裡,老去冬天。即便,沒有永遠,隻願為你有一天,一天,足夠讀懂一種愛,比愛情少兩分,比友情多一點,在生活忙碌的間隙,仰望天藍。

如若,你不在飄逸,褪去墨界的層彩,化身一滴素潔的雨,落在為誰的故事裡浪漫,我便卻摹最後一筆祝福,飄蕩在無垠天空,你隨時能看到我的真誠,卻再也看不到我的模樣。如若,你的詩意是一種為誰停留的多情,請相信我,我的情裡也會有大愛,愛成感動,愛成沒有傷害,在人生的念想裡清醒著浪漫,比愛情少兩分,卻比友情多一點。

行雲聚散,隻希望在你的天空裡,有我幾時留下的感動,來裝點人生裡的落寞與孤單。我是一場伴雲而行的風,總會有雲散風停的時候,總會有墨守成規的那天。我的文字終會為誰停留,駐足,甚至失去風花雪月的色彩。

生活沒有一成不變,如一些愛情,有時真的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當相濡以沫的日子在無可奈何裡如樊梨花般愛成等待,愛情,還會在人老珠黃裡綻放成花嗎。因為有距離,所以有絕別,念想,隻是一種希望,希望愛的美好,生活的美好。希望,在人生的路上,彼此相諧懂得的人,都能幸福美好。

一些情,說不清,道不明,隻能在文字裡解讀。她如雲兒般在聚散裡珍惜,在珍惜裡聚散,也如紅酒,不易醉,易陶醉,在些許興奮裡解悟人生,解悟因誰而悟的人生,淺淡著安暖,訴說著陌上的花,如何落進文字的美。

當雲兒在夜裡最終沒有瞭視線,我隻能想象著她在空中曼妙的蹤芳,然後被隱隱的時間將夢幻拉回現實的起點。有些情隻適合鑲嵌,隻適合筆硯,隻適合在最白的紙上寫上更多的祝福。什麼是念,像是一種熟睡時肢體的語言,呆呆的念成安好,如默默流淌的夜,靜靜的安然著。

雲音綻放風逸,文字暗鎖成香,思伊輕盈,眉梢微漾,漣漪著逝水流年。風,無痕瞭天邊雲起雲飛,雲聚雲散,那些如梭的歲月在回眸的四季裡變遷,那些花少的誓言,在眼角飽經著風霜,淚葬著紅塵,遺憾著若夢的浮生。

夜漫無聲,我佯裝著秀雅,用詩心細品紅顏。心靜如水才是佳人吟詠的美德,淑女的舞花輕盈,我仿佛用心也看不出君子的好逑,原來,我的心靜瞭,卻並非一泓清水。那些紅塵靜語,在我顫抖的筆硯下隱約灼華,不知何時才能寫出我的心意,比友情多一點,比愛情少幾分。

詩畫秋涼短,卻說句意長

墨界天邊雲,依影對天江

落筆:2015.12.31
你恨我還那樣的離不開我
那一刻你的美牽動我的魂
我想,我在等待這種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