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20:14:16黛安娜

37. 爸爸的第三個小孩

去年夏天爸爸開著車
載著剛下飛機的我弟弟和媽媽第一次來到爸爸的工廠
下車時我呆了... 在眼前的是一個很大的圍牆
地上有用石塊鋪成的公司字樣
我知道這些都是爸爸的心血
爸爸的時間都花在這間工廠
他犧牲了和我相處的時間
一年差不多有三百多天在工廠裡
我發現雖然爸爸對工人們埋怨很多
但只要有什麼石頭生產出來了
爸爸就會變得欣喜若狂 和媽媽說上大半夜的話
爸爸工作十分辛苦 常常回家後就累得躺在床上
但是爸爸從來沒想過要放棄 始終堅持著他的理想
有時候奶奶會勸爸爸:
"你把工廠給賣了吧! 這些錢也夠養活你下半輩子了"......
我也想讓爸爸放棄
但每當這時 媽媽會告訴我:
"我相信你爸爸會成功 我一直都相信他"
現在 我懂了!
為何媽媽可以如此相信爸爸
因為爸爸對工作的執著和感情使他一定會成功

那天爸爸的員工將我們領到一個全是木製的台上
雖然那是完全用木頭做的 走起來還晃著呢
但我一點也不害怕
和我的爸爸 媽媽 弟弟 堂姊 堂弟一起走上了這個嘹望台
一起拍下這張合影
在這張照片中 所有的人都是快樂的 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我看見了爸爸的第三個孩子
那個被我忌妒的小孩......爸爸的工廠

上一篇:40.可愛的小孩

下一篇:38. 春天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