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1:00:08黛安娜

32. 我那特別的媽媽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個極其儉樸的人。

有一次,
老師要我們帶一條抹布,
我對媽媽說了,
媽媽就幫我縫了一條讓我帶去,
其實我家也沒那麼窮,
可是我的媽媽就是這樣,
就算可以買的,
只要可以不買,
媽媽就不會買。
所以我家從來都沒有多餘不用的東西。
我們家的衣服,
媽媽都買質料很好的,
從來都不講究什麼花樣、時尚。

我的媽媽是個講究環保的人。

有一次,
我和媽媽一起去買東西,
媽媽拿了一個環保袋,
裝東西的時候,
媽媽就把那個環保袋拿出來,
把買的東西都放進去。
我們家的塑膠袋也很少,
屈指可數。
我們家的垃圾也是被分類的,
有廚餘、紙類、塑膠...等
我們家的廚餘都埋在媽媽的花圃哩,
那些廚餘就成了花朵的肥料;
紙類我們都拿去回收;
塑膠也是,
有些廢棄的塑膠瓶,
媽媽把它們剪一剪,
就成了一個個的小花盆。

我的媽媽是一個非常喜歡學習的人。

在空閒的時候,
常常可以看見媽媽拿著一本書在那裡鑽研。
媽媽學電腦,
現在還自己製作了一個網頁;
又學種花,
那些種花的書ㄧ本又一本,
那些花在陽台上擺的滿滿的;
還學了如何用簡單的草藥治病。
當我生病的時候,
都很快就好了。

我的媽媽雖然不是十全十美,
但她是最特別的。

上一篇:29. 雲

下一篇:33. 惠能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