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06:00:36wings

★他一開口唱歌,就註定無法做個平凡人★

<邂逅>
最初看到宗緯並不是在''超級星光大道'',那個節目不是''模範棒棒堂'',就是''我愛黑澀會'',那一集節目邀請了星光大道的參賽者來表演,那次我對他的印象很深刻,因為他的外形成熟又帶點滄桑,坐在一眾小弟弟小妹妹參賽者當中,是有一點格格不入,記得那主持好像在嘲笑他的樣子,但老實說我從第一眼看見宗緯就不覺得他的樣子難看,只是他的五官輪廓比較深,陽剛味十足,很男人,跟時下一些樣子過份女性化的男藝人截然不同而已!忘了那天他唱什麼歌曲,只記得他的嗓音很渾厚,唱得不錯。

<觸電>
真正被宗緯感動到不行是他在星光大道上唱燕姿的<雨天>,當時我並不是失戀,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但不知怎的,他唱到副歌以後,平時鐵石心腸的我居然兩行眼淚失控直流,連自己也嚇一跳!事後我想,或者是因為他投入的演繹和演唱,讓人不自不覺融入他悲慟的情緒當中,那一刻我才知道宗緯為何被陶子姐冠以''催淚歌神''的稱號。

<矛盾>
之前提過宗緯的樣子給我一種很男人的感覺,可是在高大健碩的外型底下,他卻擁有多愁善感的個性,他會因為隊友被淘汰而比隊友哭得更慘,又會因為歌迷的愛戴而感動落淚,相信他應該是星光一班裡除了林宥嘉之外哭得最多的男生吧!他外型的高大健碩與內心的纖細敏感,是一種矛盾的結合,卻又令人更加疼愛這大男生!
<全能>
如果細心聽宗緯的新專輯,你會發現他真的是十項全能,''鴿子''裡輕描淡寫的R&B;''讓''裡招牌式的苦情;''對愛渴望''裡爵士式的laid-back;''幸福的風''裡溫暖柔情的甜蜜......都在告訴大家,他不是只懂得催淚,他有無限的可塑性,這是因為宗緯不只擁有歌手的天賦,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很喜歡唱歌和音樂,才會去鑽研不同的曲風,帶給樂迷多元化的聽覺享受。

<健康>
宗緯是少有地健康的歌手,他不煙不酒,早上會去跑步游泳,試問現今有多少個藝人會有這樣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巨大的肺活量與健美的身材大抵是日子有功吧!

而且如果你有看過他的部落格,你會從他的文字中發現他其實是一個很有哲理、很有想法的男生,是一個值得學習與欣賞的藝人。

愈來愈覺得宗緯真的像阿信寫給他的歌''洋蔥'',當你一層一層剝開,你會訝異於他帶給你的驚喜與感動!
老鴿 2008-08-13 23:11:34

我是一個54歲的歐巴桑,宗緯是五十幾年來,唯一的偶象,為了他,我買了生平的第一張DVD,雖是幾佰元而以,但對我這個勤儉持家的歐巴桑來講卻是一筆大開銷。

邻娃娃邻 2008-08-12 19:50:15

ASKA的網誌裡 有一句// 我很帥 心更帥//
可以看看這篇網誌 欣賞有內容有生命故事的人
這樣唱出來的歌 具有說服力
莺饩渘 跞戦爎祱

2008-08-12 19:31:47

你寫的很棒
相信如果宗緯看到這樣的文章
一定能感到很開心
這無疑對他是最好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