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3:00:17wings

◆最喜愛的動物〈一〉◆

小時候每次去水族館,總會對著烏龜看個不停,相比起寵物店裡活潑好動的狗狗貓貓,烏龜的動作無疑是緩慢了一點,但當我飼養過牠們之後,便發覺烏龜也有牠們的過人之處!

記得小時候我養了兩只小烏龜,我把牠們養在一個盤子裡,以防不在家時牠們會亂鑽亂跑,雖然明知道無法跑出來,但牠們總會不停地在盤的邊沿往上爬,直到數個小時後我放學回家,瞧見牠們仍然在盤的邊沿努力向上爬,希望「逃出生天」!天啊!居然爬了幾個小時還不休息,所以我相信烏龜應該是最有耐性動物了!我想,如果能夠學到像牠們那麼有耐性,做什麼事情也比較容易成功吧!

還有一點,就是千萬別給烏龜咬到手指,因為牠們同樣會毅力十足地死咬不放,聽說要打雷才會放「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