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5:58:39威力顏

荒木經惟的天才寫真術

沒有想像中精彩,太多的老頭呵呵笑(是在笑屁歐!),對他風格不熟ㄉㄧ定會覺得他是變態老頭XD

是有提出一些重點和想法拉拉(不過書序簡介就都差不多講了八成XD)

 

 

 



來自於誠品網路書店的介紹 -"荒木經惟的天才寫真術"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36651932781#


內容簡介

玩世不恭的天才荒木 終於開始認真分享他的攝影術!
「本書對於初學攝影或已從事攝影工作十餘年的讀者,都有助益。
可別因為一口氣讀完了,就把這本書送給朋友呀。」作者語。


懷著滿腔熱情(加上酒精的作用及和服美女的陪伴),荒木經惟開始暢談攝影。從相機與鏡頭的選擇,如何構圖、調焦距,快門(聲)與閃光燈的攝影意涵等技術知識,到如何拍攝身邊摯愛的人事物、照片日期的藝術、攝影家的特質、攝者與被攝者的關係……等攝影哲學。

荒木經惟窮其一生之力不斷記錄「活著,生,與死,以及幸福與不幸」,在他眼中,究竟何謂攝影?他的攝影類型及風格背後的思想情感為何?

如果你也同意荒木經惟的荒誕不羈只是表相,本書中你將「聽到」荒木經惟一針見血的攝影真心話,看到「裏荒木」的真實輪廓。

謎樣的天才荒木難以看清。

要一步步挖掘他的虛實攝影人生,就從他的天才寫真術開始--

攝影
對於生與死的愛,那就是攝影。
照片,也許就是因為想要忘記才拍的,拍攝的瞬間,記憶會消失。我將記憶交由相機來存取,當它變成了照片,就會孕育出新的記憶來。

鏡頭
我不主張換鏡頭,而是要自己後退或前進來接近被攝體。攝影,要運用自己的身體來拍。

快門
一直按下快門的話,那快門聲就會停止喔。我認為,那就是最接近「死亡」的瞬間。在生與死之間來回不停遊走的,就是攝影了吧。

焦距

焦距,要對在當時的感覺或心情,當時的事物上。

構圖

我花了大半時間研究照片的構圖,結果就是,那些並不重要。

照片完成度

完成度太高的照片,會讓人想要馬上銷毀喔。在照片完成的那一刻,就會產生這種心情。甚至還在拍攝時,就想毀掉了吧。

相機
如果要改變人生,就要換男朋友,換女朋友,或是換個地點。
如果想改變自己的攝影風格,那就換台相機吧。




詳細資料

誠品26碼 /2680489197002
ISBN 13 /9789868597938
ISBN 10 /9868597935
EAN /9789868597938

頁數 / 272
尺寸 / 14.7X21.5CM
裝訂 / 精裝
級別 /
語言 /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