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07:33:23艾莉絲還在夢遊仙境

一口作氣地想要把體力和氣力用掉
發了狠地一路跑上坡上的大草坪
汗流夾背 十分狼狽
踩著下午六時的油綠草地
下午的熱氣尚未散去

沿著山坡的地形來回兜著圈子
沿路上不停遇見和我一樣跑著的人
只不過他們是朝著另一個方向來回跑著
而我是任性的反方向
長髮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素描 猜想是寫生玩足球的大男孩們
成年的男人和少婦帶著健壯的狗兒們彼此交換話題
黑人青少年們帶著收音機聊著不相干的瑣碎話題
邊說邊帶著繞舌節奏
收音機裡的HIp Hop還有他們有節奏對話早就分不清彼此了

短髮龐克女練習吊單槓
長髮男友看著來回奔跑的足球少年們

我一圈又一圈地跑 像我的生命一樣沒命地跑
來來回回的人們只是路過 並不會因此停下腳步與我交談
縱使我們似曾相識

第二圈相遇的慢跑男人跑在我的前頭
不知何時地消失在我視線範圍
老婆做好飯在家裡等著吧
還是回家煮飯給馬上就要下了班的老婆大人呢?

第一圈看見的茶色短髮女孩坐在草原的大凳子上
靜靜地看書,完全不理會身旁嘻鬧的人
留著整齊的娃娃瀏海 穿著粉紅色帆布鞋
陽光斜灑在女孩的側臉頰 像極是法國電影裡的情節

女孩在我的第三圈準備離開了
我無意間瞥見女孩的臉龐掛著兩道淚痕和紅色的眼眶
是小說內容太感動,還是女孩帶著破碎的心來到又離去?

我在第三圈的終點停止了繞圈的行為活動
天色從湛藍轉為漂亮的琥珀色
我停下腳步釋懷了
我和掛在心裡的他一起慢步
慢條斯理地往太陽沉沒和家的方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