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7:47:53小幫

【小說連載】半熟卵(一)

『喂,老婆,是我啦,我只是要告訴妳,這個禮拜我不能回去了。』電話裡夾著吵雜的汽車喇叭聲和亂哄哄的人聲,都市人早已習慣的亂。如被豢養的習慣。

『沒有啦,突然有個病人要開刀,嗯...,臨時有狀況也不能隨便找個人代替,這妳也知道,重要的刀不能隨便幫人扛,醫療糾紛問題最近吵的好兇。』

『還好啦,想到妳和菱菱就不累了,嗯...,對啊,沒時間只好到外面亂吃點什麼。』

『嗯...,倒是妳,醫院的事情一定很忙,妳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好啦,告訴菱菱下次回去我一定帶禮物給她,她不是一直吵著要那個什麼寶貝的。』

『對...對,數碼寶貝,好了,不多說了,我待會還要開個會,嗯...,記得跟爸說一聲,我也愛妳,嗯...,拜拜。』男人把電話掛上,順手將床頭櫃上的一個按鈕切掉,原來充滿吵雜聲的房間頓時回復安靜。

『就不怕我趁你打電話時掀你的底。』躺在旁邊全身光溜溜的女孩說,她側躺著面向男人,毫不遮掩身體和怒氣,尖挺的乳像導彈般威脅他。

『幹嘛那麼生氣,我總該打個電話回去報備,妳看看,我現在不就為了妳連家都不回了,高興一點嘛。』

男人賠著笑,伸手撫摸女孩長得小巧精緻的臉,她看起來年輕到甚至有些稚嫩,頂多二十歲上下,留了一頭炫金到刺眼的短髮,白皙皮膚透著紅潤光彩,緊繃而富有彈性,即使正懶洋洋躺臥著,胸部輪廓也沒有因地心引力而變形扁塌,那是種屬於年輕人特有的風味,是有了年紀的女人想裝也裝不出的模樣。上帝還是公平的,整形醫生“整人”的能力終究是有極限。

『哼!見人說人話。』

女孩撥掉男人的手起身離開床鋪,翹而圓潤的臀在男人的臉前晃過,走動的時候,大腿間隱隱約約露出引人遐思的部位,濕漉漉的在燈光照射下閃著妖媚光澤,男人滿意地欣賞這美麗的背影。

『這是屬於我的。』他微笑地喃喃自語著『至少此刻是...』

* * * * * * *

『我肚子餓了,妳有沒有想吃什麼?』浴室傳來嘩啦沖水聲,半透明玻璃門上漾滿水蒸氣,女孩順著蓮蓬頭沖下的水搖晃苗條婀娜的身影,沒有答話。還在生悶氣。

『Fuck you』玻璃門上寫著這句美國國罵,過了一會兒,字母就被水滴弄糊了。男人看了苦笑,逕自撥著電話號碼。

女孩出浴室後,房間的茶几上已經擺著一盒吃了三分之二的海鮮披薩,幾絲乳黃色的起司掉在桌上,喝空的啤酒罐橫七豎八的躺在一邊,褐色啤酒汁液把桌巾弄髒了一大塊,看起來有點像哪一個國家的地圖。男人點起煙,坐在床邊吞雲吐霧,裊裊白煙朝天花板吊燈迴旋上升。喉間擠出一聲滿足的飽嗝,身體和心理都感到脹實滿足,純粹而真實的快樂。

男人年紀約莫三十五歲上下,全身只著一條CK平口灰色四角褲,剪裁服貼,包住臀部和微隆的下體,皮膚雖有些慘白,但還算有點肌肉,這種年紀的男人沒圓凸啤酒肚的很少見了,全靠健身房裡的跑步機上跑出來的成果,幾萬塊會員證沒白費。一頭三七分黑髮修的服貼,臉則屬於瘦長型,雙頰微微凹陷,五官倒也斯文白淨,給人一種冷靜聰明的感覺。

他叫江健偉,是台北一家著名大型醫院的住院醫生,專攻腦內神經,不過他是高雄人,出身一個在地的望族,從祖父開始一直到他全是杏林中人,高雄一家著名的綜合醫院就是他父親創辦的,他原本應該從父親手上接下主持醫院的重任,出人意料,他拒絕了。

『如果一輩子都待在自家的醫院裡,那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自己的能力,何況醫院裡根本沒有我發揮的空間,待在這裡一點意義都沒有,只是浪費生命。』

他為別人眼中的不負責任辯解,父業子承,在這個醫生世家裡更是如此,江健偉祖父畢生的心願,就是希望在高雄開一家全國數一數二的醫院,能讓高雄的鄉親也能得到北部人擁有的高品質醫療服務,這個心願他自己沒有完成,直到他的兒子這代才實現,沒想到竟傳不過三代。江健偉向固執的父親解釋,等到他有能力獨當一面的時候,他一定會回來高雄繼承祖父的遺願。糾纏許久,父親終究還是答應他,雖然嘴上的抱怨難免,心理卻掩不住喜悅。『不愧是自己的兒子,有我當年辦醫院的那股衝勁。』

現在醫院的院長還是掛父親的名字,可是實際上的運作全交由媳婦,也就是江健偉的妻子掌握,她是他醫學院的學妹,夫妻倆都是醫生,是親朋好友眼中再門當戶對不過的天作之合。真的,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