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01:31:43ωαyε

成 份

我在
中技的兩年雖然忙碌,但這裡也帶給我很多回憶。

時常從中友下班,很趕地走到影印店拿資料。再走馬看花的挑選想吃的東西。然後又邊走邊看著文件;從容的進入搭電梯進教室,準備待會上台報告。
報告完呢?.....就到隔壁空教室吃些東西~~~~~~~~~

班上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縱使覺得白天讀書,晚上進修生活是如此忙碌,但習慣了這種腳步,就愛上這充實的過程。所謂的休閒系,當然也要懂得體會各式各樣生活以及品嚐各種不同風味美食,這是我們這群好同學最常拿來聚會的理由。呵,雖說並非一定要昂貴食材及優雅氣氛用餐才叫作美食,有些你早已習慣口味的食物,能夠吸引你一去再去,進而流連忘返的店家,這不僅是相當值得和大家分享的話題,他們也可說是屬於自己的美食。

「美食」這兩個字眼在我看來有點矯情,我稱呼他們是「成份」好了,有時候光顧這些店家的次數就像是身體內不能沒有他們一樣。用味蕾來記載回憶有時候比日記本上內容還要有聲有色。記得當時剛上課時,我們曾發下豪語要將一中街所有的店家茶坊統統征服。而事實上這裡似乎也早變成我們無法取代的地盤了。

而下面這些都是曾經讓我著迷或是正在著迷的店家
其實不外乎是大家很常吃到的東西,但我卻很enjoy 一試再試 : p

請大家用眼睛及舌頭來閱讀以下的文章:




上班的地方

7-11

7-11 統一 純喫茶 無糖綠茶 同事笑稱這是我的漱口水

7-11 黑芝麻派司 前些日子相當著迷的早餐之一。

7-11 波士頓 新歡喔 : p 他的好搭檔是 瑞穗鮮乳

7-11 及第 熟水餃 有時候趕著上班就買這當早餐。

麻葉卡非 雞肉三明治+麻葉奶茶 奢侈的早餐: )

中友百貨旁 85度c 熱 的黑咖啡 思維清醒必備他

中友百貨B2 山崎麵包 肉鬆麵包

中友百貨B2 天然素食 我愛這裡熱熱的湯

中友百貨B2 壽賀喜屋 半月拉麵 清爽好滋waye

中友百貨B2 湄南河 泰式料理 i LoVE tHAifood

中友百貨B2 摩斯漢堡 鱈魚堡 我的紅茶總是加檸檬片

中友百貨B2 Ranch #1 雞肉吉士堡 偶爾吃吃

中友百貨B棟12樓 萊恩咖啡 意大利麵 自家人最後聚會的地方

一中街
澤本壽司 綠色三角飯糰 ▲ 無糖綠的絕配輕食

原味茶 奶茶 1/2s 近些日子的新歡 我對奶茶很挑

福井 蔥燒拉麵 上課前的絕佳晚餐 no.1 : )

二街美食 義大利麵 很好吃 但老闆太愛抽煙了吧到底!

Mr.38 嫩雞咖哩飯 午餐時間最常溜出去吃的外食

拓海家 咖哩豬排蛋包飯 甜甜咖哩 但這兒油煙味很重

街角的咖哩飯 阿姨很親切

咕咕園咖理飯 怎又是咖哩飯

香港大雞排 花枝丸 這是個很過癮的食物

一中街的蔥抓餅加cheese 最近心目中排行榜下滑最多的


其他
tiNA家的 魯肉飯 (靠近中國醫藥大學) 常常獨自一次去朝聖

FROG 水蛙 Beer bar 梅亭街 我愛這裡氣氛 休閒系十二樂坊昔日的聚會場所

崇德路 天下第一味 熱炒 班上同學想要體驗台客生活 於是選擇在這裡聚會

北屯路 港町十三番地 我欽點這裡的串燒烤肉

文心路 金色山麥 很棒的場合

公益路 十分有味 是間中式料理的餐廳 料理不錯 但用餐環境有點吵

德安百貨 Sunthais 是間美式作風的泰國餐廳

靠近忠明路 匠屋日式燒烤 裡面日本人很多 燒烤物也很講究品質




廣三SOGO地區也是我的地盤

廣三SOGO 旁的 麵線加雞排 專櫃人員最愛的外食

廣三SOGO 旁的 吉美早餐店 我在IZZUE時的精神來源

廣三SOGO 附近 瑪露連 西米露加鮮奶 喝了會微微笑

廣三SOGO 附近 普堤樹 綠茶四分之一糖 工作時的早茶

廣三SOGO 附近 英倫冰茶 酒釀冰茶1/3糖 新歡加一枚

廣三SOGO 四樓 UCC咖啡 的 韓式石鍋拌飯 超好次說三次!

廣三SOGO 樓上 陳記涼茶 冬令進補的中藥食材 五顆星

廣三SOGO 樓上 禾風茶舖 和風烤肉飯 喜歡原因是有很多生菜 : )

廣三SOGO 樓上 娜娜廚泰式料理 Thaifood again~

廣三SOGO 對面 摩斯漢堡 曾經我很喜歡安靜在這吃早餐 而且吃很慢很慢

廣三SOGO 對面 麥當勞 想休息時的藏身之地

廣三SOGO 後面 寄咕帕 每日特餐 tommy幫的同事們最愛光顧的店,老闆都會給我很多飯 因為我是飯桶:D




逢甲 我的家離這兒很近,但我跟逢甲真的超不熟! 只點名了三間店

福星路的雞肉飯 說不盡的好味道

鼎元 鱈魚飯 欽點 三顆半 星星

阿SIR 石榴綠 1/3糖 我也不知道為何喜歡你










以下是 順道一提……





















其他台中被我欽點的美食

車站附近 高家薏麵 : ) 乾薏麵 加 貢丸

正老牌肉庚飯 我是不折不扣的台中人

沒有招牌的 爌肉飯 看著我長大






第二個家 豐原 想念的東西

廟東內 鳳梨冰
廟東內  綜合麵線
廟東內 蚵仔煎
廟東內 肉圓

市區街上的 福州包 老闆還記得我

學校豐商 附近 素食炒麵 曾經迷上一陣子

太平洋百貨樓下 麥當勞 下課後總會一群人

太平洋百貨對面 健康滷waye

海墘村 純粹喜歡這裡的海砂


很想念的高中生活
我好愛你們大家






異鄉台北

西門町 老天祿 雞翅 豆干 回台中前一定去買

西門町 阿宗麵線 每次吃都熱到頻擦汗

西門町 青蛙下蛋 加 牛奶 欽點 最近台中也有了

台北的麥當勞 老實說我真不知該 在台北 吃些什麼 每次都變成選擇這

龍山寺 街邊的早餐粥 有種炊煙 是幸福 是我對這兒的印象

士林夜市 蚵仔煎 好吃不多說

士林夜市 飛來發G排 好像 觀光客都必點

忠孝復興站附近 紅豆餅 每次都忘了位置在哪兒

公館 忘了名字的牛肉麵 海邊的卡夫卡旁邊

公館 街區內的牛肉湯餃 傳統的北方風味

公館 義式冰淇淋 next to 台電大樓 這裡很安靜

公館 新生南路 的 會津屋              我太愛你的 天丼
 
大坪林站 附近 泰式料理 很道地的Thaifood

環亞ikea 的 北歐餐廳 每次逛完總會在這裡待了許久

南勢角站 興南夜市 大概有五年沒有來這裡了 我只記得麵線

南勢角站 對面 麥當勞 那天因為發燒所以只咬了一口麥香雞

7-11我在台北曾有習慣喝 統一5度C 有果肉的蘋果汁 




外地 鹿港

玉珍齋 一口酥餅 必備良品

振味珍鮮肉包 吃的時候感覺像是在拍 日本美食頻道

牛舌餅 這裡很多間 真的要挑一下

老街內的 麵茶 中式的下午茶 : ) 古早人的F EEL






爸爸的Hometown 雲林
唯一知道的是
鎮上的 當歸鴨麵線 呱呱呱的中藥味





外地 台南

勝利早點 奶茶 我很挑 所以我欽點這間

古城 豬油拌飯 蔥蛋 台南的東西真的都甜甜的

義豐 冬瓜茶 香氣讓熱浪稍稍舒緩

三越旁的麥當勞 有回憶





熱城高雄

車站對面上海烤饅頭 只吃過幾次 在台中好像很少見到

車站對面 麥當勞 很狹窄

車站附近 摩斯漢堡 我對這裡的記憶是情人節

自強夜市 熱呼呼水餃 與滷味 名字我都忘光光了啦

瑞豐夜市 鐵板麵 古早味紅茶 這裡的東西比台中便宜呢 ! : )

新光三越對面 雞排

漢神百貨樓下 麥當勞 薯條不加鹽

大遠百樓下 麥當勞

大立伊勢丹 山崎 炒麵麵包 那時在高雄吃到的第一個東西







我的秘密基地 台東

烏龍院 一間不起眼的店 但是卻用真材實料打動你的心。 : p

大同路 藍蜻蜓 這是間相當有名的炸雞店 我好愛 我好愛 我好愛愛愛愛不完

佳典煎餃 什麼都加點一份好了 : p

不知名 榕樹下米笞目 上回在台東因為太熱了不想吃你 下回不會放過你的!

飛行傘的地方 釋迦冰淇淋與現切鳳梨 來台東必吃的水果 冰品也很不錯

假期飯店旁的青草茶舖 炙熱的午后 最需要他來消消暑了

海濱公園 七里香 複合式餐廳 看得到海景 當地人與外國遊客常去



 
 
 
金門
 
金城 三合院 的無糖綠  我在金門指名的綠茶之一 店員叫我無糖綠 因為每次都點這個
 
金城 牌坊下的蚵爹 和台灣的很不一樣 加了許多的高麗菜
 
金城 滿煎糕 在台灣也有 但第一次吃卻是在這裡耶
 
金城 菓子工坊 克林姆 麵包 我好愛
 
金城 胖妞飯糰 相不相信 我會為了你而飛金門一趟?
 
金城 7-11 金民門市 很難想像 來金門的日子 進出7-11 是如此的頻繁
 
山外 金許園 蛋餅 加紅茶 超級好吃耶 我好愛你
 
山外 comebuy 的特調飲 沒想到在台灣都沒發現你 老實說 還不賴
 
山外 談天樓 酒釀湯圓 外面貼了一張好醒目的 莫文蔚
 
山外 喜相逢 牛肉麵 酢醬麵 燒餅 都好好吃
 
山外 黃昏市場的 薰味雞腿 好好吃 有一回我買了一些 和朋友去海邊 超有fu的
 
山外 老爹牛肉麵 都是牛 都是牛 其實牛很可愛 有時候想到 都不想吃
 
山外 聖祖貢糖 店員很親切 我買到都辦vip卡了
 
山外 阿亮雞排 你的flavor 很特別 之前很喜歡 但後來想想 還是少吃
 
山西 長榮商店拌麵 我下次去金門 第一個就是要 吃你 
 
小金門 金瑞城貢糖與花生老 好好吃喔 而且 老闆娘 送東又送西的

 
 
 
 
愛吃鬼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