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11:16:23沙裡抓蟲

聰明王國的怪怪公主

前記:
在放下那份沉重的喜歡後 寫了這封特別的信
經時間磨合過的喜歡 己轉為欣賞 不用占有卻是默默喜歡
如好朋友般 但仍有點淡淡的愛意
寄信時一點擔憂也沒 因為我倆已調整到適當距離
我知妳會輕鬆看待我對妳的喜歡 甚至會開玩笑
這樣的關係 就是我想要的
------------------------------------------

我並不清楚是因為喜歡而覺得特別 還是因為特別而覺得喜歡
但"怪" 妳的確是有的

回憶:
坐上車的那一剎那,瞧了小岱一眼
高中時代,雄女學生的印象頓時浮上心頭(水壼,便當袋,學生頭)
加上略顯疲態的面容,暗自打了個分數...
黑色new balance的涼鞋,未修飾的大姆指腳指,平凡到獨特的髮型
很率性不修飾的裝扮,是純真?是自然?是獨特?
==>她真的小我兩歲嗎? 她是在台北城裡的office lady?

進小人國的一小時:
坤地:不錯吧!!
我: 嗯,很不錯(略顯心虛)
坤地:那多交談啊
我: 我知啦!!

遊戲過程:
不掩飾的笑容,恰到好處的五官,
搞笑,小機智,玩刺激遊戲時的心態轉折與表情,自信
有一幕:小岱拉起坤地老婆的手,像是個大姐姐牽著小妹妹
===>有親和力的小岱,那是一個會照顧人的女生
(強烈對比:小岱年紀,身驅都比坤地老婆小,甚至小岱還是張高中臉)

淡水行:
粉紅色上衣,藍色牛仔裙,桃紅花的涼鞋,純牛皮手提袋,==>捷運電梯緩緩升起, 哇! 煥然一新的office lady
堅決的付錢態度==>不想占人便宜
漁人碼頭至捷運站的路上,疼痛的腳在高跟涼鞋上磨合,仍就三十分鐘的路程==>會陪人走路,不嬌縱,善良又貼心
捷運台北車站:
小岱:我陪你走去坐車
我:不用了,時間很晚了,且要再多刷一次卡片
小岱:還好,我錢多
我:真不用了,如果真要陪我走,那要等我坐上車
小岱:哇!! (誇張的反應)
小岱:好,沒關係(鎮定)
我:真不用了,時間很晚了,妳也累了(誰不想再多走一段路呢)
==>或許妳只是想伴演好地陪的角色,但看在眼裡,那就是感動

有段時間,小岱在逃避我的電話,我懊惱極了.但我知道,她不是那種不理人的人
但為了我好,一方面是她不知怎樣才好,於是裝死,選擇逃避
==>這是唯一缺點,還好我自認為對她有小認識,不然真要失去這個好朋友了
To 小岱: 長大必定要面對這些人事的,可以再勇敢點!!

綜合以上觀察 完美解釋:
率性,自然,不拘小節,容易流露真情感,善良,貼心,會照顧人的女生(被愛到很幸福)

千變小岱 多樣呈現 內外有著說不出衝突(也許她自己也搞不清楚?)
太多特別 無法被歸類 屬於少見優質女 所以怪
--------------
辯證:
我想 我是聰明人
除非 我是笨蛋 不然我可以分辨聰明與笨蛋
小岱是笨蛋?
我覺得她跟我是同類的
但她一直說是笨蛋 我該懷疑一下
可我喜歡聰明的人 我也喜歡小岱啊
所以小岱是聰明人?
除非小岱暗中認為我是一個自認為聰明的笨蛋
不然 小岱就是聰明人
(善良的小岱在不忍傷人的情況下,被迫委屈求全 )
(妳的優點在於善良,妳的職場缺點也在於善良,在不傷人的情況下,應學習狐狸)
-------------
附記: 某一天的心情,看看就好,可不要有負擔
純粹是我自己的情感抒發,可別受這影響喔

我喜歡妳---可以是終點的妳

我曾經送了一本書"我喜歡妳"給一個女生
我曾經交過一個可以觸及內心深處的女生
我曾經在七年的歲月中默默喜歡一個女生
當然我也知道我被一些女生默默的喜歡著
但我內心知道 我其實還沒找到真正她

去年的八月 我認識了小岱
第一眼的她 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注意
第二眼再看她時 我們一行人己經到了小人國
心想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這個大概又是當朋友了
坤地問我 怎不跟她多說話 我說這女的有點小三八

然而 小岱的魔力在遊戲中釋放了出來
自然 大方 機智 活潑
對她的喜歡也在不自覺中滋長了
第二次的淡水行 小岱做了很女人的打扮
那天的小岱 很有氣質 給人很嬌柔的感覺
而我的內心 己為她悄悄埋下愛的種子

很慶幸
終於找到了 終於等到了 可以是終點的妳
我.喜.歡.妳. 百變的小岱 @_@
--------------
在讚美後:
原諒
昨夜的電話 再被記上一筆不道晚安的缺失
但我知 大而化之小岱 是一點也不以為意的
小岱喜歡口頭跟人鬥嘴 卻是無比貼心的好朋友

睡前五百cc綠茶 讓躺平後的一小時內
仍就有理智的選擇 從半夢半醒的惡夢中脫離
思索 為什麼她今天會不開心 颱風肯定是觸發者之一吧
想著 "小岱有什麼怪"的睡前功課 好多的回憶順勢湧入
累積 已超過心門的警戒線 起身做適當排洪
記錄 一個喜歡女生的好 一段甜美的夏日情
時間 6:00 am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