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18:38:03住在娃娃海裡的海娃娃

2004年最後一封代禱信

  沒想到我居然隔了三個月沒發代禱信,而眼看2004年就要結束了,這封可能是今年最後一封吧!

  自從9月去蘭嶼回來之後,我整個人充電不少,是我“出道”以來難得的電力飽滿。真的很感恩,每次我去蘭嶼幾乎都是陰天或壞天氣,從來都沒有遇過好天氣。但這次去蘭嶼,卻遇到一整個禮拜的好天氣,讓我好像置身在亞熱帶海島一樣快活!最後幾天,還剛好碰上某個部落舉行「大船下水」的傳統儀式,一下子看到這麼多“屁股”(穿丁字褲的男人)在鏡頭前,真的是畢生難忘呢!

  不過,回來後就不是這麼逍遙了!因為當我回到辦公室時,卻被通知本月的薪水會延後發放。原來哇咧連續好幾個月的奉獻不足,而先前借來的五十萬也已經用完了,所以剩下的存款不夠發放薪水(那時剩三萬左右,而哇咧每月同工生活費約二十萬)。但同工們一致決定,不再借款,憑信心渡過難關。此時,同工們的鬥志卻意外的高漲!
  很感恩的是,在發出代禱信後,奉獻款陸續進來,半個月後已經補足了不足的部份,到十月底,可以發放兩個月的薪資,而且還可以償還先前借的五十萬。不過,哇咧的財務仍然是要信心仰望神,因為我們幾乎每個月的奉獻收入都剛好平衡支出,並沒有足夠的預備金,請大家還是為哇咧禱告。
  至於我,是如何渡過那沒有薪水的日子呢?感謝神!就在我們同工沒有生活費,生活很難過下去的同時,校園卻發放每人一萬二的中秋獎金,這是史無前例的記錄(在這不景氣的年頭,有哪一個企業發得出這麼多的中秋獎金?)。而我個人,除了這筆獎金之外,還額外收到另一筆對我個人的奉獻兩萬元。如此,兩筆錢加起來,比我原來的薪資還要高!這是不是很奇妙呢?!

  上一封有略略提過青宣過後,重燃了我宣教的心志。從那個時候到現在,我幾乎每天為一個國家或族群禱告,當我越了解世界各地的需要和情況後,就更加發現自己的“富有”,我沒有任何的理由叫自己不為這些人付出。真希望每個台灣的孩子都能知道世界各地的缺乏,而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所以,我心裡默默作了一個禱告,希望能提早還清現在的債務。我目前大約還有三十萬的債務,每個月還一萬二。我覺得現在自己的財務分配,大部份是財團和商業機制得到最大的好處,。如果我能提早清還債務,就能盡早把錢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但儘管我心裡是如此打算,也這樣向神禱告,但我其實心裡不太相信自己,在清還債務後,會把錢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不過,就在我作了以上禱告之後沒多久,卻意外的得到一張一萬二的支票,再加上前陣子發不出薪水時,神額外供應的那三萬多塊,這三個月我居然額外多出四萬多的收入!心裡除了感恩之外,還有一種被信任的感覺。我覺得上帝這樣的幫我,是因為祂比我更相信我自己。這樣的被信任感,反而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更有決心。
  請為我能快快清還債務來禱告,這是我目前心裡的重擔,希望能趕快完成,將神給我的錢作更有意義的分配。

  最近這三個月,其實我有很多的改變。不過,因為篇幅的關係,我還是留在以後再說吧!
  最後,請你們為下星期一的唐崇榮佈道會禱告。這次我很高興再次擔任陪談員的工作,能親眼見人決志信主,是最最大的激勵。盼望下星期一能吸引更多未認識主的朋友來,更希望他們都能渴慕救恩,決志歸主!

代禱事項
1.為哇咧每月43萬的需要禱告,除了金錢,更希望奉獻和代禱人數增加。
2.為哇咧未來需要一名企劃同工禱告,求神將合適的人選顯明出來。
3.為蘭馨能提早清償債務禱告。
4.為蘭馨能找到合適自己的教會禱告。
5.為12/20日晚上在懷恩堂的唐崇榮佈道會禱告,求神把得救的人數加給台灣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