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7 15:17:38住在娃娃海裡的海娃娃

可憐的夢中人








我雖氣憤於她的謊言
卻也同情她的處境
因為,她自己就是這些謊言最忠實的信眾

她像是一個沉睡的人
長久活在自己的夢境中
在夢裡她可以為所欲為
她可以成為一個樂捐布施、萬人景仰的千金小姐
也可以成為一個愛好正義,鋤強扶弱的正義之士
她可以看起來是溫柔謙遜
也可以正氣凜然,氣蓋干雲

只是,這一切都只有在夢裡
現實生活中的她,是個沉睡不起脆弱不堪的人
沒有人有勇氣搖醒她
恐怕她那薄得像一層糖衣的心
承受不住真實
蹦裂在凝固的空氣裡

而真正疼惜她的長者
在設法讓她回到現實的過程中
遭受她猛烈的攻擊

我不忍
不忍她的生命隨著鮮活的夢境而逐漸凋萎
更不忍她不懂接受真正的愛,而去傷害愛她的人

對她,我是無能為力
因為我搖不醒她
也無法面對搖醒她之後所帶來的崩潰

我只能請求那真正愛她的主
讓她的心
在夢醒的時候
可以得到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