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21:36:35☆小婕"

流浪-旅行的意義

最近,發現自己好想環遊世界唷~
好想出國去看看走走...

前幾天,翻了ㄧ本書!
書中兩個人在討論出國旅遊的意義!
其中ㄧ個人說:
出國旅行是因為不喜歡也不想待在家,
不想停留在一個地方,所以到處流浪。
另一個人說:
出國旅行是因為愛家,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喜歡的的地方~
所以到處尋找家的感覺。
兩人就為此爭辯旅行是愛家還是不愛家...

這個論點有點好玩~!!!
因為這沒有是非對錯的問題,
卻有某部份的意義存在!
當然也引起我的一些想法~
流浪到底是為了追尋還是逃避?!

時常,我害怕陌生的環境...
喜歡與好友們聚在一起相處的時刻,
我! 好愛好愛家,
偏偏我又是那種受不了約束而老愛往外奔馳的人。
旅行對我來說...好重要的!
那天,想起陳綺貞的ㄧ首歌~
旅行的意義---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這是夢想般的生活,聽了,總會令人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