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09:57:45向陽小孩

我只能沉默



我有近一年的時間沒有上來寫文章了

這近一年裡我相信我錯過很多事情

忽略了一些重要的朋友跟親人

因為當時我覺得可以用「結論」來補償這近一年的空白

於是我準備用這「結論」來替這一年劃一下個句號

這「結論」跟我當初所想得卻南轅北轍...

 

 

回首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大概過著超乎旁人想像簡約的生活

晨間五六點起床唸英文,不論假日與否

假日唸英文,準備考試

有空閒就塞上耳機聽英文

日復一日

規律到我會問我老婆

為什麼我要過這種生活

fb上頭大家都在享受體驗生活

帶著家人四處遊玩

而我

卻只把時間花在工作跟念書上

 

不管是老婆家人或其他人

都會安慰我說

努力會有收獲的

 

 

我也曾經一度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靠雙手

打下一片天,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命運

但事實證明,如果老天爺注定是這樣子

那就是這樣子

 

當然這裡頭所有的不公平跟陰謀論

都可以在最後擺上一句

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或者是如同526說的「天時地利人和」

但當下,那股悶氣真的是沒辦法吞忍

於是在這件「費城事件」裡,我學到了很多

體認了很多

其實有些事情你早就知道是如此

非得要身處其中一節,你才會「完完全全」體會

 

權謀、算計及私心這些因素

這把全都淋漓盡致地使用在我身上

 

我曾經相信過長官的說法

我曾經相信過好事會有好報

我曾經相信過一份耕耘一分收獲

但如今

這只能是可以匆匆一撇的參考書

 

有很多邏輯,簡單在不過的邏輯

在這個團體裡面被完全推翻

你培養一名員工

為的就是要他可以幫公司做更多事情

於是,你要他去學a

然後等到a派上用場時,因為他好用,於是你叫他去收另一個爛攤子

a留給不懂的人去

道理很簡單

a還沒派上用場時,是個爛攤子

a派上用場時,是個肥缺




我花了好幾個月在期待奇蹟發生,內心在自我調適,在說服自己

然而越到最後,看見越多事情後

我想我還是應證了這職業的悲哀

就是說服自己往好處想,去適應這個環境


我原本希望可以離開這環境到台北總公司,但初步看來

最上頭的分公司找了些理由,不是很想放人

我也知道,這時再回船上去看海,對自己未來個工作專業沒有幫助

當初逃離的船上,反而成了這時最好的避風港

可以遠離這場人事風暴








在上報告時,副老闆意外的說了一句話

不曉得是真懂還是官場

「我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也都了解;是海軍不要你,不是你不要海軍」

我心酸了....



上一篇:在365天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