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03:17:36向陽小孩

2013

 

普通時候我寫文章會找張與主題有關係的照片

這張照片跟2013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因為這是我唯一想得到能襯托今年及此刻的心情

上到站台來,發現我已經半年餘沒有寫文章了

珮瑜也提到了這段,也跟我說有空應該要寫信給她

也問起為什麼單位遷回高雄後感覺還是一樣忙

 

我發現在到這個單位後覺大多數的時間自己是處於一個

空洞的狀態

我不曉得是因為在辦公室敲了過多的公文

講了太多業務協調的電話

放假時

我絕大多數就是呈現這種死樣子

連要我待在電腦前敲個字都很困難

 

今天是我單位遷回高雄後頭一次準時5點下班離開辦公室

也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工作天

我決定要好好對今年給個交代

在沙發上半睡半醒後,我半醒半睡間坐到電腦前

半睡半醒的敲起鍵盤...(我得承認已經不如以往的體力可以夜深人靜時好好敘說心情了)

 

 

我一直不斷的在收別人的爛攤子

算算到現在大概收了3次爛攤子

當辦公室的學長姐露出一臉為難焦慮的表情時

我就自然而然的會去彎腰撿起地上那份已經發臭腐爛的業務

某天在跟學弟抱怨起這件事時

我倆的共識是命很差

幾近是無法逃避的宿命

當然我會推拖是因為我違反長輩告誡不能吃牛肉的原因

雖然我停了一陣子不吃牛肉,但...事實證明兩者沒有任何絕對關係

 

 

搬回來高雄上下班的好處是可以回家

每天回家

這種夢想般的上下班生活在我軍旅生涯8年後實現了

省去了每個月5000大洋的交通費

不用再每個星期日坐統連夜車回台北

在那極度不舒服的坐椅上窩上4個半小時

有太多的好處可以形容單位遷回高雄了

但...另一個好處是

工作與生活更加緊密結合了

因為從家裡到辦公室只需要不消3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於是

星期六日在家待著待著...

就是中邪一般身體不受控制的拿起摩托車鑰匙套上外套

往左營出發

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踏進辦公室敲起業務

更因為為了想要晚上11點前就下班,中午午休時間也不睡了

卯起來拼命做,因為少了中午休息

疲憊的程度不輸在台北凌晨兩三點下班

又通常在晚上11點前下班回到家後,洗完澡

抽根菸發呆五分鐘,於是就窩上床睡覺了

無論怎樣,在旁人眼裡看來超長時間的工作

但對我來說

因為可以回家,所以我很喜歡

 

 

縱使話少了,少了與人打交道的動力(因為真的沒什麼好聊的)

某日看到一張舊桌子上擺了一本老舊的筆記本

我遲遲不願去翻開它

過了許久,與學弟抽完菸後經過,學弟停下腳步翻了翻那本筆記本

我跟他說

我懷疑那本筆記本可能會像哈利波特裡頭那本湯姆瑞斗的日記簿那樣的邪惡

學弟只是淡淡的回我說

學長你會不會太有想像力了...

 

 

雖然想像力還在

但我已經沒有幾年前那樣的記憶體容量

腦中記得住的東西幾乎都被公事給占據

但我至少還記得住自己想做些什麼

王小妹認為那是種固執

其實

我還是一樣的認為既然有信念

那就應該要堅持到底,不要留下遺憾

縱使遍體麟傷,縱使在某些人的眼裡看起來一點都不值得

就像正和說當有老婆小孩後,世界就不一樣了

well...還沒到那時候,還沒到

在那之前

走一步是一步

雖然很畸形

雖然很奇怪

但也就這樣了

 

 

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一如往常的歹命輪到當值

我猜想我會把電視轉開

然後一邊啜飲著咖啡,盯著電腦螢幕敲業務

跨過2013年.....

w 2013-03-27 14:41:42

看完決定要來抽根菸

旗津男 2013-02-24 02:58:56

喝啦喝啦

2013-01-05 00:03:40

兄弟~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