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21:12:59向陽小孩

人們



因為自己職業的關係,在加上一點敏感

自覺在「識人」這方面還頗有心得

於是我整理心得後

歸納出三種類型

1、普通人←那意味的就是很正常

2、好人←也許跟我臭味相投或者是大家所公認的大愛跟朋友道義

3、爛人←大概就是走到哪都被人嫌惡,但當事人本身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嚴重一點的

                  會覺得大家都喜歡他,他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合情合理)

以上供各位自我檢討,希望大家不要被別人歸類為第三者

 

接續上面的議題

我老是很臭屁的告訴別人,我「閱」男人無數

(嘿~我不是圈內人,我只是見過太多男人)

所以到後來練就的功力,大概是見面聊個一兩次,我就可以判斷

這個人有沒有責任感或大概講出這個人的個性

所以...需要我幫忙鑑識身邊男人的歡迎來電預約

 

縱使我見過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

有喜歡的,有不喜歡的,和沒感覺的

但我接下來要說的

是這些年來我覺得傻眼的

當然有不喜歡跟討厭的成份在,但到最後就用傻眼來取代

 

兩個離婚女人

開口閉口的憎惡男人

剛開始我以為這樣的女人大概是前夫做了些對不起她們的事

造就她們這樣的病態

後來從當事人口中了解離婚的原因後

發現兩者都是自發性的跟前夫離婚

這兩個女人在日常生活當中

掛在嘴邊的盡是數落男人沒肩膀、沒責任感、有錢都要拿給女人花

、沒錢幹嘛在一起、沒有用、不貼心、不會為女人著想之類的

而數落的對象是她身旁的同事(上面那些數落話語我都有被波擊到= =)

這兩個女人大談兩性平等,甚至氣呼呼的抨擊職場上職位的性別歧視

但當一遇到工作分配時,一個自動躲在角落不發一語

另一個用男人欺負女人來回絕這些工作分配

當別人跳出來承接她們不願意的工作後

日後她們卻像個監督者或管理者,趾高氣昂的對工作內容挑三揀四的抱怨

如果要我列舉她們最病態的一件事

大概就是某天我與當中一位女士做了試探性的閒聊

「有個男士對老婆很好,但到最後老婆還是紅杏出牆了,那是誰的錯?」

「當然是男人的錯阿!」(激動)

「為什麼?」(傻眼)

「一定是那個男人對老婆不夠好,老婆才會紅杏出牆,跑去找別的男人」

「= =.....」

 

所以按邏輯推論,這樣挑剔又病態的女人口中的好男人

應該就是接近百分百符合女性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囉?

 

離婚女人口中的貼心男人

乍看之下什麼都好,待人也客氣

但早在九年前第一次遇到他時,不曉得就會刻意跟他保持距離

甚至在兩年前再次遇到他

我還是說不出這個人哪裡怪,怪到讓我想跟他刻意保持距離

後來偶次跟耀中閒聊時才證實我心中的疑惑

「假裝體貼」

這是我倆的結論

因為有太多疑點

1、這樣如此完美的男人,且能通過病態女人的首肯認證,為什麼

      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2、這樣如此完美的男人,且能通過病態女人的首肯認證,為什麼

      前任女友會放棄他?

3、這樣如此完美的男人,且能通過病態女人的首肯認證,為什麼

      沒有一個女孩子想要倒追他?

這當中肯定有些事情是假的,是刻意偽裝的

其實他很普通,普通到就像女性友人閒聊話題中的男人

追求前、交往後及結婚後大不同

很簡單,他就是這樣

只是他的貼心跟客氣還有大愛幾近不真實

但怪的是卻能連續兩年榮獲病態女人認證大獎

 

這讓我想要再度引用系統動態學裡的因果循環回饋理論

所謂的正向回饋系統

男人渴望女人→女人渴望浪漫→浪漫強迫男人

這樣無止盡的需求及擴大,最後會導致系統內資源的耗竭以至系統崩潰

 

簡單說是

病態女人要求的誇張貼心及浪漫,有人給得起,那就讓她們自我感覺這樣是合理的

病態男人供給的誇張貼心及浪漫,有人要得起,那就讓他們自我感覺這樣是被肯定的

 

 

我並沒有在為自己的呆滯、嚴肅及不浪漫找理由

只是我一直想問那些病入膏肓的人們

明知道這有可能眼前的一切都會在交往幾年或婚後煙消雲散

或者是有天地之差

但卻還是拼了老命的渴望這些的不真實

等到事實真正發生後,卻又在那怨天尤人

「你們男人都是一個樣!噁心死了!婚後就變了個人」

那怪誰?怪自己只會找表面功夫做得好的人?怪自己只會找浪漫很會談戀愛的人?

怪自己當初只會找很有錢的人?

如果最後結果是不好的,那我倒覺得一點都不需要被同情

 

 

在見過這麼多人後,有幸恰巧的跟這三位讓我傻眼的人相處

最後我希望他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然後我能趕快脫離這樣的生活圈

畢竟同為精神病患,但症狀不同

放在同一個籠子,對病情並不會有所幫助

反倒有可能增加「感染」的機率,變成「多重併發精神疾病」←我自創的


God bless me~

上一篇:illness

下一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