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22:11:25

最美的那一刻

春末,時常下著雨

我,
喜歡濕漉漉的雨天

因為
我,
喜歡看你笑著替我撐傘

那天,我彈著琴
我看見你笑著看我彈琴,

你靜靜的,聽著
我默默的,彈著

你總是喜歡傻笑來帶過尷尬
我總是喜歡學你傻笑帶過尷尬

但,
這天我們沒有任何的交集
我以為,
就這樣過去了

放學之後,接到你的電話
你用不開心的口氣說你今天不開心
我知道,但是我不敢問你怎麼了
我錯過一張紙條,傻傻的塞近抽屜裡

你說,你最好的朋友出了車禍
現在卻不能陪在他身邊,你很自責
我說,他是個乖孩子 應該會沒事的!

你說你想聽我彈琴,這樣你會舒坦些
我笑了:)

你一到家,打來
喘著說我要去醫院看他!
當我聽到你這般的喘息聲
我愣住了——


在我看完錯過的紙條後,
我害怕和你說話,甚至躲著你

因為不明白:我們是什麼關係?!
這個問題很深奧?我選擇逃避 ...
很抱歉,那幾天心情很悶
我不敢跟你說話,但心裡總會有個疙瘩
我不敢正眼看你,因為我怕對眼的尷尬
我不想主動和你說話,但是卻想知道你的想法
正因為我沒有勇氣 ....

朋友都叫我主動,因為我們都不是彼此的蛔蟲
我熬過了2天,我受不了了
我拿起話筒,撥下熟悉的數字

聽筒另一端傳出悲涼的聲音:
「 我喜歡上一個女孩,這幾天都沒有和她交談 ...
  妳明天要去彈琴嗎?我有些是想當面跟妳說 ... 」

「剛開學的第一天,換了新的位子
很碰巧坐在妳旁邊,當時就很注意著妳
妳的神韻很像她,不知不覺產生「化學反應」
我喜歡妳彈琴的樣子
因為我喜歡鋼琴,所以喜歡聽妳彈琴
那我們的關係是  ?」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了解」在心裡說著重複的話
不知道、不明白、不要問我 ——  真 的 ...

你說你會吃醋我和他聊天
你說你會在意我對他的玩笑,讓你心情不好
 玩笑是 : 我 愛 你 !
讓你誤以為真 * 傻瓜
我很怕在一起的感覺,我怕感覺會變質
怕在一起的定義會轉變 ...
你說:
「 很想知道,我在妳心裡的存在是什麼,
  現在每天跟妳說話,就算不知道要說什麼,
  還是打電話給妳,想知道妳的想法,
  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喜歡妳的語言、
  喜歡妳的生活方式、喜歡妳彈琴的背影
  也許是我不夠了解妳,或許是我的方式讓妳感冒我 ...
  還是妳真的那麼討厭我?我真的想知道我的存在是什麼?
  真的累了 ... 」

喜歡是憑感覺算是種迷戀,但是愛~是需要承諾付出的
每個人都無法真正體會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
但是現在的我無法珍惜你對我的好,
也許有天我也如同「他」一樣那麼的——想你 ...

上一篇:是把「鎖」

下一篇:沒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