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4:02:12水問

不能再更冷下去了

 

這是一張足以混淆視聽的照片。星期日(1/9)拍的。

  早上去打工的時候,學校正門的LED顯示器上,只有八度。下著雨,刮著冷風。或許我又更跨越了一道溫度牆吧。但還是希望早日放晴。

  ◎

  

  昨日在圖書館買了火龍果小盆栽,放在桌上,用日光燈照顧。今天再看好像長高了一點點。它非常得我的緣,沒考慮太多就買下了。再繼續成長吧,我想我的生活也許可以再更真實些。

  對自己看不順眼,所以看什麼都不順眼。偽裝太久,就忘了真實的自己。以為自己是幸福快樂的,其實一點也不。因為好久沒有真誠的面對,總胡亂過日,直到林懷民的《聽河》宣傳網站警醒我……妳在哪裡?想做什麼?突如其來的沉靜,讓我再也笑不出來。

  右腳踝的舟狀骨移位了。前幾日去看診,今日又看。看起來非常兇狠的女推拿師,在我身體按來壓去,聽我叫痛還會說「秀秀,乖,不痛喔。」她問我,妳怎麼傷到的?我說不記得了,好像不知不覺就傷到了。她說,天氣一冷就會痛喔,這種舊傷都是這樣。

  按完後,她又問我,這塊貼布要貼哪?我說,不是妳決定嗎?都可以啦。她說,妳的腳都壞光囉,貼哪都可以,要慢慢調啦。醫師說,不要走太多路,不要久站,身體循環不好也要慢慢調,先把外面弄好再來治裡面。女推拿師又說,這種傷照理來說是要每天看診的,讓妳少走路。妳明天再來啊!她笑。但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在中醫院裡等待。

  都要慢慢的調。

  幸好我有中央的學生證,在那家中醫院看病只要五十元。

  我想運動,跑步。天氣不好,腳不好。心也不好。我還有什麼是好的?

   

  ◎

  不能一直活在羨慕別人的心情裡,各人有各人的路,現在交會的緣份,不一定能持續到未來、永遠。我的人生若就是如此需要奮鬥打拚,那也很好,結果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如醫師與推拿師說的,慢慢調。我想,做什麼都一樣。幸好已經期末,距離回家還有一個多星期,趁這個時候多想也多實踐吧……寫東西,或許就是面對自己的方法。在那裡攤開自己的心,不管是血淋淋或是平靜無波的。

  必須時時複習妳說過的話。一步一步實踐。

  這樣我才活得心安。

  ◎

  昨夜剛在床上躺平,覺得有點冷,難以入睡(好一陣子都這樣了),我試著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三個月前參與雲門2課程的回憶又在腦裡自動重播,不知道老師們好不好呢?這是我最近常想起的事……所以五月初的時候,和寶頤要去新竹看2010年春鬥的演出。我想對那時的自己有期待,也想再看見老師。

  到那時為止,還會有多少實踐與改變?

  再活得更有決心一點吧!

  

上一篇:雜言

山風 2010-01-14 23:30:57

是啊
再冷下去,連住在南部的我也要冬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