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22:43:12水問

以為

 

照片:花蓮

想要卻不敢求,所以擅長等待
在時間流逝的過程裡會讓我遺忘許多事
同時也回憶起過往


但這是我的以為


一切都不同了
當真正努力去追什麼的時候
就不敢等待,等待變得比準備更煎熬
怕結果不如自己預期的那樣
因為我不夠強,什麼都不足


到考場的路上聽著音樂
想起在雲門課程的我很開心
緊張的時候
深呼吸,無懼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
夜晚失眠的時候
專注在呼吸,漸漸放慢,感覺身體沉重
我好想伸展身體,亂跳亂動
竟然想到眼眶有點溼潤了
老師們正在嘉義駐市
為那裡帶來不同的風景


而我心裡的時間彷彿停留在結束的那天


在那之後不斷的奮鬥
等待考試
裝作沒看見別人的自信和閃光
裝作我的心靈其實可以抵擋未知的千軍萬馬
但走出來的那刻
身心極度疲憊,幾乎就快要站不住
不知道眼睛裡看見了什麼
不知道經過了多少人
整個校園裡的喧鬧幾乎與我無關
無關


然後我又戴起耳機
試圖找回一點點的自己
在捷運站裡隨著音樂晃動
我覺得好累
偏偏還有許多事無法放下心頭
充滿危機的生活


星座運勢說下星期要有耐心
結果會隨著時間顯現


原來耐心有限
只是沒遇到自己在乎的事
就和地雷無限
只是沒踩到最大顆的炸彈
是一樣的


回來繼續等待
也繼續相信自己是超優秀的阿問
老師們都搶著要我(但只有男生不要我)
等全部的結果都出來了
……我想我又更能等待了吧

上一篇:不是真正的結束

下一篇: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