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23:28:49水問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圖:The Door.》

標題來自張懸唱的,親愛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CxAntgCex1Q&feature=related

突然,很多很多的話,在一瞬間消失了。張口閉口、張口閉口。喉嚨像要發聲,但是……你知道的。言不及義,說了也是徒然。

要真誠面對自己的心,這樣就等於是面對生命。」中思老師如是說。

眼眶紅了吧……我想到《傷心咖啡店之歌》裡,有一段話:「對自己坦誠,絕對坦誠。如果在世上的頹廢,可以換來對自己的負責,那我寧願對自己負責。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永遠心疼做過的夢。」張懸輕聲唱。

就像來自遠方的,一個令人安心的微笑,使我可以堅定自己,然後向前走。

我知道妳會擔心。

但我還是忍不住說了近況,一遍又一遍。壓力真的大嗎?好像也沒有那麼沉重,我還是可以微笑,甚至大笑。但是眼淚在流。從未間斷分裂,一個人有好多個面向,像今天上課時候老師舉的例子--希區考克《驚魂記》。或許真的要閉上耳目好好想一想,整理,讓腦袋熱熱的。

不能再像小女生一樣了。

是不是每個人到了這個階段都會這樣呢?

然後,莫名奇妙地變成大人的樣子。

「妳想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我想要變成很有智慧,懂得享受人生的大人,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創造些什麼,然後溫柔地對待我身邊的人。珍惜自己的家人讓他們也都覺得幸福、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每一天,都很有朝氣。

那天晚上,睡前看了一篇文章,是欣倫學姊寫的〈你的手我握不住〉。想起,我已經很久沒有握過誰的手了。冬天來臨我的手也變得冰冷,加上流手汗的緣故,更寒。晚上睡覺的時候窩在棉被裡,總是雙手交握,互相取暖按摩,想像那是誰的手。在昏睡前一刻,我還天真地想著明天,一定要握握同學的手。(誰會讓我握手呢?)

彷彿握著手,就會有一點信心。溫度的傳遞,心意的傳遞。非常慎重地。

別忘了,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上一篇:有所思

下一篇:關於自由這件事

Wayne 2009-01-06 22:57:29

如果兩個人痛苦...
我寧願選擇離開!!
讓他快樂...痛苦我來承擔!!

寶頤 2008-12-22 09:33:00

每次看你的文章
總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寂寞
某種感同身受的重量
某種同樣會悄悄落淚的時刻

版主回應
然後我知道自己其實還是很害怕的
所有的微笑都是為了遮掩不安
因為我知道如果不微笑不穩重
現狀就無法維持下去……
2008-12-22 21: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