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23:49:15水問

風聲

  《圖:太空戰士七》

  ◎我想我現在的心情就像那張圖裡的人一樣。


  有颱風要來是眾所皆知的事--但我並不怎麼關心;團隊裡有大氣系的同學,不過是太空組的--好像也沒什麼關連性。今早,我被風聲吵醒,神情緊張地問剛爬下床的室友幾點,一聽是六點,立刻倒回枕頭上。但從門縫裡不斷吹進的咻咻聲吵得我睡睡醒醒,根本無法休眠。

  十二樓風真大。那個咻咻聲就是十二樓的風吧!不曉得冬日的風,會怎麼擾亂我睡眠。把耳機裡的古典樂開到我能忍受的最大限度,但仍無法抵過惡魔般的呼嚎。串場劇本已進行至最後一幕,眼睛酸痛不在話下,頭腦也無法保持最佳狀態……啊,這是我進中央以來第一次有記憶的颱風呢,突然想起。

  我已想到對策。戴耳機聽音樂睡覺也比聽咻咻聲來得好。

  ※

  小意每天被我背著走,為了寫串場劇本。裡面裝載著我很喜愛的歌曲、文章,但無奈的是,我只能面對Word,而且是與我的夥伴們一起面對。我從來沒想過集體創作劇本這件事,即使像《巴黎我愛你》這部電影,雖然說是集體創作,也是一個一個小段落這樣子去進行的。

  總之,仍然是獨立的個體,但主題統一。
  不過串場劇本就不是這樣。我想寫小說還比較輕鬆,或是一個人寫劇本。

  讓我感到可惜的是,我不敢把音樂拿出來放。昨天試驗過,我盡力把我所有大家熟悉的歌曲找出來,真是少得可憐。聽著自己耳聞過的流行歌曲,心情卻怎麼也好不起來。我一點都不成熟穩重,我沒有能力可以安撫別人心情,連自己都無法管理,怎麼幫助別人?

  所以我不喜歡大家叫我「學姊」,縱使習慣,也覺得無所謂。但有時,我也想要誰來聽聽我的心聲啊。我也想放鬆自己,什麼都不聽不理會,或是只簡單的依賴相信某個人,而不是被別人靠。就是有這種感覺,也許我又想太多。

  能讓別人相信,是一件幸福的事。最終我還是這麼認為,我是能夠令人安心的傢伙。這大概就是我的「設定」吧?不過,還是得保有原來真實的自己。若可以認清這一點,很多事就變得清明了,知道自己要什麼,該往哪裡走,是很簡單易懂的。

  與團隊的夥伴相處,就像多了許多室友。我得老實說,每一個人細微的情緒,都在這個空間裡發酵,無法不感受到。我們比平時更纖細脆弱,一不小心就會使那個空間崩裂,我十分害怕這樣的結果。雖然我聽阿青說,有時候爭吵攤牌才會有新的東西出來,但是,我們能不能在到達「這種境界」之前,就能有新的東西呢?

  我不只專注在串場劇本上,整個大團體室空間相處的氣氛,都會影響我。所以我說,如果每天都跟大家一起共渡吃飯時間,我會瘋掉。有一陣子心情不佳也是這個原因。太常在一起了。你知道情緒的蘊釀到爆發期其實很漫長,但是也很可怕,有些陰暗層面的心機就趁機而入,我覺得這樣很糟。

  還有二十六天要過。怎麼覺得好像在指考倒數。

  加油!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渡過,畢竟有些人很愛這個團隊。只要想想別人的立場,其實就能了解原因,也能體諒對方一些。(這句是對自己說的)

  明天串場劇本就會被我們解決了!但接下來,是地獄式的刁難啊……

上一篇:

下一篇:談情說愛

我是誰?你猜猜看 2007-08-14 01:32:02

我可以理解你說的不喜歡被叫學姊
有時候想要依賴信靠別人的感覺
因為我也是
肩膀出借給別人久了
其實很累...

版主回應
嗯,真的啊。
一起加油吧,畢竟這種感覺持續存在。
而我們都必須堅強地走下去。

所以要發現生活裡有趣的小事物
讓它們成為自己心靈的暫時依靠處啊:)
2007-08-15 00:17:58
阿易 2007-08-13 23:04:03

欸..關於這個問題..
因為牽涉面太廣了所以不以回應

土撥 2007-08-12 04:27:19

我想知道什麼是叫著他拉屎@@